《战狼2》票房屡破纪录 主题曲称霸排行榜

吴京(前)自导自演中国动作片《战狼Ⅱ》,连主题曲《风去云不回》也亲自演唱。(邵氏提供)
吴京(前)自导自演中国动作片《战狼Ⅱ》,连主题曲《风去云不回》也亲自演唱。(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由吴京导演兼主演的暑假档电影《战狼2》如狂风扫过,票房屡破纪录,已确定在中国上映期延至9月28日,票房直奔50亿人民币(约10亿新元)。

电影爆红,自然也带动主题曲的受欢迎度。吴京不改一脚踢的性格,尝试唱主题曲《风去云不回》,也获得很好的反应,成功登上本期排行榜的榜首。

吴京唱得中规中矩

这首《风去云不回》是特别为电影量身打造的,由著名音乐人易家扬填词,颜子作曲。电影中,吴京饰演的冷锋为了寻找爱人的音讯,踏上万里追寻之路,《风》正是以两人的情感为主线,描绘主角经历的坎坷和不易,让人在战火之外感受到男主角的执着与深情。

与电影的热血主调不同,《风去云不回》没采用慷慨激昂的曲调做主旋律,而是让吴京以舒缓婉转歌声搭配吉他演唱。吴京嗓音独特,唱得中规中矩,无法与专业歌手相比,觉得他还是专注演戏比较好。

高晓松新作向李宗盛致敬

如果说李宗盛的经典歌曲《山丘》诉说的是人到中年,回望过去时光的感叹和忧愁,那么中国音乐人高晓松和台湾歌手杨宗纬合作的《越过山丘》,则是表达翻越山丘之后,叫人看淡了人生,引人感触良多。

20170818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高晓松(左)和杨宗纬合作新曲。

《越过山丘》由高晓松填词作曲,他用了一种很巧妙的方式玩起“穿越时空”,一边幻想着与19岁的自己对话,一边又幻想着与60岁的自己微笑挥手,引领听众跟着他的歌词一点一点陷入时间的漩涡。

他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说,李宗盛作为“音乐界的泰山北斗”对他影响很大。在创作这首歌时,他借鉴了《山丘》的风格和一些有意思的旋律,向李宗盛致敬。

杨宗纬则收起了以往的苦情唱法,选择用简单的方式直抒胸臆。杨宗纬的声音里有感动也有沧桑,就像是一个以歌唱叙事的音乐旁白者,带听众重返青春,遇见未来。

跟着《空空山海》摇摆

20170818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吉克隽逸的声音富有力量。

由王大陆、张天爱、任达华等主演的《鲛珠传》目前正在中国上映,吉克隽逸为该电影演唱宣传曲《空空山海》。

《鲛珠传》讲述了飞贼泥空空(王大陆饰)、女捕快黑羽(张天爱饰)和王子蛤蜊(盛冠森饰),三人围绕鲛珠展开的奇幻冒险故事,吉克隽逸借歌曲唱出了三人在冒险途中勇往直前,不畏艰难,与邪恶势力战斗到底的大无畏精神。

据悉,《空空山海》得到韩国作曲家新沙洞老虎Lee Ho-Yang助阵。新沙洞老虎的歌曲以洗脑中毒而著名,擅长打造多样风格的舞曲。《空空山海》走韩风饶舌风格,旋律动感,节奏强烈,搭配吉克隽逸富有力量的声音,战斗力满满,让人边听边想跟着跳起来,值得一听。

中国百度新歌周榜

排名歌名歌手
1风去云不回吴京
2越过山丘杨宗纬
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那英
4如果我爱你周冬雨,张一山
5空空山海吉克隽逸
6变脸平安
7姐姐平安
8不如笑归去周传雄
9老鼠爱大米香香
10桃花诺邓紫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