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九月风起时

字体大小:

九月是美丽,充满动感的。“少女时代”的我很喜欢九月,因为九月入秋,秋天是很浪漫的季节,分手总是在凉凉的秋季,秋天也总让人期待有人能够捡到自己的心。

从上一个九月到今年九月,我过得丰富精彩!想想还真是快,从三月到现在一直在筹备新计划,之前一直说:九月,九月,这个要做好,那个要开始。现在九月真的到了,有些计划已成形,有的还在摸索。我虽有些紧张,但不会不安,感觉兴奋却又很踏实。从最初的一个人怀想到对的人慢慢出现,方向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明确。

新计划去年九月定调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九月风起时》这首歌曲?今年的新计划其实是在去年九月定调的,就在风起的时候。到今天,整整一年了,有一种“坐看云起”的喜悦。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罗大佑的词曲,原唱应该是刘文正,后来巫启贤也唱过,当时他的制作人就是刘文正。刚入行时,值班常会播巫启贤的版本,所以每次想到这首歌就会先想起他,对我来说,这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也常想对于我的人生、职涯来说,我的代表作又是什么呢?我自己说不上来,也不肯定在别人眼中,我有所谓的代表作吗?但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把拥有自己的代表作设为人生目标。在生活的不同面向,我们可以有不同的代表作。在职场中,作为电台主持人的我努力打造代表作节目。作为电台节目策划的我,希望团队是我的代表作。以后当我不在圈内或线上,人们会记得我带领的团队和我们认真做过的事。

《一人一首代表作》开播

7年前加入UFM至今,我和团队同事一起打造好多活动和节目。我们成功打造了U选1000最好的中文歌曲1000大的投选节目,如今“U选1000”已是UFM100.3的代表作了。

以听众为本,我们努力创造不同的新体验,和听众一起成长学习。今天开始,UFM100.3每天将为听众准备三段《一人一首代表作》,精挑细选众多歌手的代表作和听众分享。每次一个小时,10组歌手10首歌,每一首都要符合“代表作”这个标准。

同事经过讨论和筛选,把“非听不可”的代表作整理出来,经过设计和安排排播,为听众打造最完美的歌单!这么多的歌手,这么多的歌,究竟哪一首才是歌手最具代表性的歌曲?我们研究了很多首,根据流行度、好听的程度挑选。上周下班前我瞧了一下歌单,团队真的很用心,请你一起期待我们的《一人一首代表作》。

UFM100.3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