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创造者去世

莱恩韦恩(左)生前与银幕上的“金刚狼”休杰克曼合影。(网络图)
莱恩韦恩(左)生前与银幕上的“金刚狼”休杰克曼合影。(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超级英雄“金刚狼”的创造者、传奇漫画作者Len Wein(莱恩韦恩)本月10日去世,终年69岁,DC漫画和漫威漫画同声哀悼。

韦恩的死因目前并未公开,不过自今年3月起,他的推特记录了一些健康问题,包括脊椎手术以及跟骨脓疮。在最近一条推文中也提到自己的手术,还开玩笑说希望可以有金刚狼的“痊愈”超能力。

每页“金刚狼”漫画只收15至20美元

韦恩20岁时在DC漫画当自由作者,后来到漫威漫画工作,之后又回到DC。韦恩在漫威时期,与其他画家联合创造了“金刚狼”,1974年在《无敌浩克》(Incredible Hulk)中第一次亮相,后来又将该角色加入“X战警”,让一度失势的X战警重新翻红;而韦恩在DC时期,则与艺术家Bernie Wrightson(伯尼莱森)打造出“沼泽怪物”。

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韦恩曾透露当年每页“金刚狼”漫画他只能收到15至20美元的报酬,不过后来《金刚狼》电影上映时,他得到的支票面额还不算小。

在银幕上扮演“金刚狼”的Hugh Jackman(休杰克曼)发文追悼:“何其有幸能认识莱恩韦恩,永远感谢。”

DC娱乐总裁Diane Nelson(黛安尼尔森)说:“自我八年前加入DC以来,韦恩就是漫画界最受欢迎的人和传奇之一,他几乎参与了创作或编辑过每一个重要的DC角色。他的才华会让DC和漫画业怀念。”漫威则说:“韦恩作为作者、编辑和漫威大家庭的一员,对漫威宇宙做出的贡献将永不会忘记,我们会想念他。”

因体弱多病住院而迷上漫画

韦恩1948年6月12日出生,小时体弱多病,7岁住院时父亲买了一堆漫画给他打发时间,他立刻着迷。韦恩在念八年级时,一名艺术老师对他说,他会是个有才华的艺术家,韦恩也开始思考长大后要从事漫画业。韦恩年少时与后来也成为漫画家的友人Marv Wolfman(马芙沃夫曼)每周都到DC漫画的办公室走动,与里面的工作人员很熟,并“秀”给他们两人创作的故事与艺术样本,两人最终成为自由作者,韦恩20岁时就在主流漫画书发表了“Eye of the Beholder”漫画。韦恩不只发表超级英雄漫画,他的漫画作品还包括浪漫的、迷离以及科幻种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