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短片一览本地风景变迁

《雨》描绘一对男女在下雨时同时出门,各有目的地,观众可随他们穿街走巷,欣赏一幅幅新加坡的旧市容和老街景。(星和视界提供)
《雨》描绘一对男女在下雨时同时出门,各有目的地,观众可随他们穿街走巷,欣赏一幅幅新加坡的旧市容和老街景。(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时间风景 Timescapes

通过Starhub Go手机应用观赏、稍后才通过频道播映

不时有本地动画员参与好莱坞动画片的报道,可见本地动画有一定水准。这回机器人乐园(Robot Playground Media)所制作的《时间风景》系列短片,就展示出具本地色彩又有盛大场面的动画短片。

五部短片各10来分钟长,都只有画面和音乐,不必语言,不仅能展示出场面的壮观,还呈现出时代的变迁,做到“无话胜有话”。

《小提琴》

《小提琴》(The Violin)是在新加坡庆祝50岁时推出的,它叙述一把小提琴从上世纪30年代,如何辗转经过不同人的手,穿越过残酷的日据岁月,争取加入马来亚的50年代,尔后独立至今,长达80年的时光。一些已经不再存在的建筑物如前国家图书馆,也在片中再现,提醒着人们斗转星移。

《雨》

《雨》(Rain)描绘一对男女主角在下雨时同时出门,各有目的地,但是他们穿街走巷过后——观众这时也可欣赏一幅幅新加坡的旧市容和老街景——或被玩雨的孩子带回童年的乐趣,或被驶经的车子溅了一身水,总之“有苦有乐”,还先后从同一户人家取得毛巾,到最后雨停了,两人却在车站相遇,也都同时用毛巾拭擦被雨淋湿的身子。片子随雨停而止,但主角的缘分会否才开始呢?这就是短片留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

《游乐场》

《游乐场》( Playgrounds )像是一部游乐场演变史,从一个小孩幼年流连的游乐场,讲到他拍拖、结婚、生子后,孙子出生长大也在游乐场玩耍的过程。游乐场原来不只是给孩子玩乐而已,也曾是情侣谈心之地呢!而游乐场的主角是秋千,从片中可以惊叹它这几十年来换过几多造型哟!

《小红砖》

《小红砖》(Little Red Bricks)以已遭拆除的红砖国家图书馆为背景,讲述一对童年好友的成长,拍得比较沉闷。

《女孩与猫咪》

我最喜爱的是《女孩与猫咪》(The Girl & The Cat),讲一个马来女孩随母逛夜市,中途却被一只猫吸引而闯入一个猫咪的世界。热闹的夜市,缤纷的美食,还有人与猫的追逐,有趣的情节充满着视觉效果。

非常监狱

U频道 晚上9.00

意大利圣安杰洛监狱(Sant' Angelo del Lombardi Prison)是一所模范监狱,透过改造计划,80%的囚犯获得受薪工作,表现特优者还能外出工作,作息不受监督。这所监狱每年接获30至40个调迁申请,还有罪犯自己找上门,要求在这里服刑。

学是学非

8频道 晚上10.30

外国大力士将一辆重型货车,甚至一架飞机拉动,这些创举完全是男士们力的表现。不过,四名弱质纤纤的是非精主持,扬言只要找教授帮忙,便能够轻易移动一块坐着四名大只佬,约320公斤重的板子,究竟当中有何秘密?

唐人街功夫小子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青年谭东(傅声饰)只身从中国大陆到香港,投靠祖父谭伯,因与黑社会人物徐豪结怨,遭陷害藏毒,迫于无奈偷渡到旧金山。东在岩人街饭店觅得工作,并与半工读留学生杨坚文成为好友。后来东又因抱不平而再牵涉入黑帮恩怨中,东更重遇徐豪,展开连场恶战。

神奇队长 Captain Fantastic

HBO(星和Ch601) 晚上7.00

维高莫滕(Viggo Mortensen)主演。阿班带着妻子和六个孩子远离文明,到森林山谷生活,一来希望大自然能治好妻子的忧郁症,二来希望自行设计课程,培养孩子独立思考与野外求生技能。不过当妻子自杀身亡,阿班被迫回到文明世界,并与岳父母起了冲突,他们要他送孩子到正规学校上课。

走到尽头 A Hard 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刑警高建洙(李善均饰)面临母亲去世,一方面又因涉嫌受贿而被检察官调查,他在奔丧的路上还不慎撞死了人。处在人生危急关头的高建洙,最后以瞒天过海的方式逃过一劫。他后来受命追查一个通缉犯,却发现对方正是被自己撞死的人。雪上加霜的是,有人目击车祸过程,并且匿名举报,之后不久,神秘之人(赵震雄饰)打来电话,直接道出高建洙撞到通缉犯的隐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