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红斑狼疮 赛琳娜戈麦斯获好友捐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乐坛小天后Selena Gomez(赛琳娜戈麦斯)去年8月底因患有红斑狼疮而休息三个月,直到去年底才复出,但是她14日在Instagram(简称IG)自爆旧病复发,幸亏好友捐肾给她,才得以痊愈,她还贴出二人躺在病床上对视的照片,画面展现友爱。

赛琳娜几年前曾在访问中说,红斑狼疮导致她患上忧郁、焦虑等症状,去年底更因病取消巡演。今年夏天,她终于接受一份“宝贵的礼物”,就是获美剧“Secret Life of the American Teenager”29岁女星Francia Raisa捐出活肾,让她接受换肾手术,如今正在康复。

赛琳娜前天在IG发文,她先就之前推出新专辑却没有好好配合宣传一事解释:“我知道有些粉丝已经发现,在这整个夏天都非常低调,也非常好奇为什么我没有宣传新专辑,而且那张还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专辑。”

她还公开自己的伤口照,只见她的腹部下侧,有一条很长的疤痕,几乎是从肚脐伸展到腰间,她说:“我真诚地想要和你们分享,我在过去这几个月来所经历的旅程。为了个人健康问题,我在过去数月里,一直跟红斑狼疮搏斗。”

她感谢家人及医护团队的支持和照顾,尤其是多年好友Francia Raisa捐肾一事,更是无言感激:“我爱你,好姐姐。”

事实上,赛琳娜去年宣布患病之前,曾因被网友嘲笑变胖而非常不开心,她事后受访时坦言因为患红斑狼疮,服药后体形变胖,也因此减少演出活动,却受到来自外界的恶意嘲笑,甚至一度被怀疑染上毒瘾,让她非常痛苦:“我真的好想说出来,‘你们这些人什么都不懂,我在接受治疗’。我曾经把自己锁在家里,直到再次恢复自信并觉得放松为止。”

现年25岁的赛琳娜最近登上《时代》周刊封面,获选全球46名改变世界的女性之一,力量源自她在IG目前拥有超过1亿2600万追随者,冠绝全球。换肾图文一出,短短两小时已获得超过220万网民赞好,而她亦善用网络的影响力,通过自身病例,呼吁粉丝多加认识红斑狼疮,并鼓励民众浏览狼疮研究联盟的官网,以获得更多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