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中奖百万不开心 陈汉玮宁可收视破百万

本地剧《给我一百万》昨天举行开镜仪式,预计明年4月11日在8频道播出。(联合晚报)
本地剧《给我一百万》昨天举行开镜仪式,预计明年4月11日在8频道播出。(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8频道新剧《给我一百万》昨天举行开镜仪式。老戏骨陈澍城首次与歌台大姐大刘玲玲演对手戏,刘玲玲爆料陈澍城有一场“强奸”她的戏,竟让她感到很“开心”。

她说:“我和陈澍城虽然认识很多年,这部戏是我们第一次合作,饰演一对亲家。有一场戏,他想强奸我,我好开心!我想如果他要的话,就来吧,哈哈……”话一说完,马上引起全场演员哄笑。

陈澍城受访笑着解释:“我演失智症老人,晚上跑到刘玲玲的房间,看到一个人睡在床上却不认得她,不是要强奸她啦!她这样说应该是久旱逢甘露,看到男人就饥不择食吧。”

陈澍城为失智角色失眠

陈澍城演郑惠玉的父亲,他透露:“我失眠了好几天,担心演得不像一个失智症老人,所以特别请教一些得失智症的朋友及参考资料。后来知道要如何演,才可以安心地睡觉。”

演陈汉玮母亲的刘玲玲解释自己饰演的“阿嫲”角色:“我很开心演阿嫲,不用化妆,穿着简易又舒服。不过我是另类阿嫲,会出很多花招。”

陈汉玮:男人有钱就变坏

《给》故事讲述从事文字创作的张自成(陈汉玮饰)被广告公司裁员后,中了一百万元的多多。由于担心为人慷慨、有情有义的老婆胡娇芬(郑惠玉饰)会把钱借给兄妹,自成隐瞒中奖的事,即使有钱也要装穷,日子过得很不开心……

20170921_showbiz_chenhanwei_Large.jpg
陈汉玮(左)和郑惠玉在新剧演夫妻,有默契的两人合作无间。

这是陈汉玮和郑惠玉继《志在四方》后再次搭档。郑惠玉饰演一个有点“三八”的家庭主妇,与陈汉玮育有一对儿女,分别由新生代演员何盈莹、吴劲威饰演。这也是吴劲威国民服役后的复出之作。

陈汉玮表示与好友郑惠玉早有默契,两人合作无间。他很喜欢《给》的故事,期待接下来的拍摄:“很多人希望中100万元,但是中奖后,大家的性格都会变。所谓男人有钱就变坏,我在戏中也变得有小三,所以我情愿有100万人的收视率,也不要中100万元。”

郑惠玉与丈夫吵架会反省

郑惠玉也觉得故事新鲜,角色写实,有很多起伏。谈到上周五(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纪念结婚22周年,她感慨地说:“我们夫妻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朋友都觉得我们能结婚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阿姐透露其实夫妻偶尔还是争吵,维持婚姻不容易,秘诀是要能包容对方的优点和缺点:“吵架后,我会自我反省,看看是不是我要求的太多或自己变了,把一些事情当理所当然。有时候,孩子们也会指出我们的问题所在。”

朱厚任请名师教儿子演戏

此外,《给》是朱厚任和二儿子朱哲伟首次合作。朱厚任分饰两角,扮演一对流浪汉孪生兄弟,儿子则演一个爽朗热情的理工学院学生,但父子俩不会在新剧中演对手戏。

朱哲伟之前曾主演过5频道的英语剧,这是首次参演8频道剧集。由于儿子华语不好,朱厚任特别为他请来电视台配音导师陈霞丽,教导他正确发音、感情转折等。

朱厚任开玩笑说请老师开销大,是很大的负担:“虽然哲伟在戏里的角色不重,但我认为要打好根基,陈霞丽教过很多演员,可以教导正确的台词演绎。我不想自己教哲伟如何演戏,怕他学到我的演戏方式,人家会说他演得像我。”

23岁的朱哲伟最近正式签约成为新传媒艺人,他说自己性格比较内向,须要花时间与其他演员熟络。他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父亲演对手戏,“不过最好不要演父子。”

《给我一百万》的监制是王尤红,故事人是刘清盆,其他演员包括陈泰铭、姚彣隆、巫许玛丽、黄怡灵等。该剧从明年4月11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