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风暴2》开播前已回本

字体大小:

麻醉风暴2

可在互联网观看

台湾公视的医疗剧《麻醉风暴》2015年播出后,因为揭露医院体制的残酷与现实,在口碑与商业成绩都获得不错回响,还一举抱回四座金钟奖。隔了两年,《麻醉风暴2》这个月回归,包含原班人马黄健玮、许玮甯、吴慷仁、黄仲崑再次上阵,还加入孟耿如、李国毅等新角色,共同探讨医生与病人关系,与制度所带来的社会影响。

新加入的李国毅戏份吃重,饰演一名天才外科医生的他,白天替病人开刀,晚上则化身饶舌歌手,角色情绪变化极大的他,与黄健玮饰演的萧医生有精彩对手戏。孟耿如则饰演医疗记者,担任找出真相,冲撞体制的重要角色,挑战个人演技。

拉队约旦实景拍摄

《麻醉2》首集拉队到约旦实景拍摄,黄健玮从麻醉科变成战地医生,帮助当地紧急医疗急救,这也是台湾电视剧首次远赴约旦拍摄。《麻醉2》也展现细腻的手术情节,无论专业台词或是各种专业医疗道具,就连大量血浆也都逼真赤裸呈现,让观众仿佛真实进入手术房,看得非常有感觉。

此外,该剧首集还有精彩的捷运站爆破场面——炸弹客于捷运站引爆炸弹,酿成大型公共安全意外,也促成黄健玮、李国毅、孟耿如三人在捷运站交会,剧情充满张力。

据悉,制作组斥资400万台币(约17万新元)搭设爆炸场景,还请来拍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特效团队制作特殊道具,让现场看起来非常逼真。第二季有13集,总成本高达6000万台币(约260万新元),不过开播前就已经靠海内外版权收回成本了。

更多动作戏、手术戏

导演洪伯豪提到,医疗剧难度较一般连续剧大,加上第二季有更多动作戏、手术戏,一个导演拍摄的状况下根本无法达到进度,因此最后便由另一个导演萧力修和他分成两组拍摄。

《麻醉2》制作逼真严谨,演员表现亮眼,让《麻醉2》首播两集的平均收视达1.2,创下公视历年连续剧首播的最好收视成绩,更胜年度夯剧HBO的《通灵少女》首播时的0.8。

孟耿如看完首播表示,对动手术画面很有感觉,“我没有手术戏,完全没想到可以拍得那么真实,血一直冒出来让我起鸡皮疙瘩。”她也希望观众能看出《麻醉风暴2》想要传达的讯息,例如滥用健保制度或医生所面临的压力等。

除了上述的几个大咖外,金钟奖视帝蓝正龙也参与此剧,饰演外科部主任谢腾丰。2000年,他在《大医院小医师》曾饰演菜鸟实习医生,这次再参加医疗剧,他说《麻醉2》比较紧凑,会让观众一步步了解戏剧张力:“当年就很实习生啊,这次叫我演主任,我就有点变成赵树海(当年剧中演主任)的感觉,觉得时间很快,改变了很多,表演和生活都有很大的不一样。”

我是肠胜菌

8频道 晚上8.00

最后一集,我们继续从“肠”计议,带大家一起了解如何保养肠胃才能让肠癌不来折磨你。在新加坡肠癌患者人数越来越多,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什么关联?到底应该如何预防?

前线追踪

8频道 晚上8..30

你看中医吗?卫生部上个月宣布,将拨款1000万元推进中医药发展和中医药科研。过几年,中医也必须参与强制性的继续教育计划。本地中医药的发展潜能有多大?中西医是否能相辅相成,为病人提供治疗?

光辉岁月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在内忧外忠的清朝末年,革命党铁云(黄日华饰)劫走清政府的运金车,潜入西部大漠。朝廷立即派博尔格亲王查办,获四品官卓知府出手相救。卓知府安排铁云前往黄金峡,寻找曾参加过义和团的勇士猫老板。但随着铁云的到来,黄金峡的宁静被彻底打破,这群隐退江湖的英雄为国家再次大展身手……

天下壮士麦当娜Like A Virgin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白允植、柳德焕、李宰久。高中一年级、有着胖乎乎身材的少年吴东久,内心极度向往成为像麦当娜一样美丽性感的女人,并希望变成女孩后可以跟一直暗恋的帅气日语老师表白。为了筹集变性手术费,他参加摔跤比赛,以期赢得高额奖金。本片曾在第27届韩国青龙奖获得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柳德焕)、最佳新人导演奖(李海英)与最佳剧本奖。

邪恶的养成 The Childhood Of A Leader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10.45

讲述一次世界大战后一名领袖的童年纪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