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无明》代表香港报名奥斯卡外语片

《一念无明》由金燕玲(前)与余文乐主演。(剧照/互联网)
《一念无明》由金燕玲(前)与余文乐主演。(剧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继台湾确定以纪录片《日常对话》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香港则由《一念无明》出线。《一》由曾志伟、余文乐、金燕玲及方皓文主演,是黄进首部执导电影,获影协推荐代表香港报名角逐。

男主角余文乐在Instagram直呼意外:“哗哗哗!这部电影有那么厉害的角逐机会,感谢所有人,感谢并恭喜导演。”黄进称不敢置信,“听到时吓一跳”,他原本以为这部片的旅程已经结束,没想到又多了一分惊喜,谦虚说道:“我会不断学习、检讨,之后会有更好的作品推出给大家。”

已第二次有电影角逐的金燕玲说:“这次更加开心,因为这个200万元制作的香港电影是由两个年轻人黄进和陈楚珩所创作。”

《一》描述余文乐饰演的阿东饱受躁郁症所苦,离开医院后想重新开始,妈妈和女友过去的枷锁,以及和爸爸之间的破裂关系却让他难以招架,还得面对社会对精神病患的打压、漠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