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抢一女 最后花落谁家?

《牡丹花开》在台湾收视创佳绩,李王罗(左起)、孙淑媚、霍正奇和林健寰出席庆功记者会。(新电信电视提供)
《牡丹花开》在台湾收视创佳绩,李王罗(左起)、孙淑媚、霍正奇和林健寰出席庆功记者会。(新电信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牡丹花开 (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每星期一至五 晚上6.00

“认命”是女人注定要走的一条路吗?台湾黄金时段8点档的温馨家庭剧《牡丹花开》,找来首次拍摄8点档的台语歌手孙淑媚担纲饰演一名坚强的女性,还附带“优惠条件”,让她和三名台湾演艺圈的“师奶杀手”配对,“艳福”不浅。

歌手孙淑媚成功跨界

台语小歌后孙淑媚在本剧成功转型,成为家庭剧女主角。剧里虽然命运多舛,剧外的事业发展却很顺利,她是电音天后谢金燕的师妹,唱歌演戏双栖发展,有经纪人球球负责规划。

前阵子,球球被猪哥亮的长子抹黑,孙淑媚曾发文力挺:“你(指球球)从不操弄媒体,总是鼓励我们用成绩来让媒体关注……”孙淑媚说球球没有经纪人的架子,总是鼓励她做个开心但要有危机感的艺人,鼓励她买房,怕她担心贷款压力,向她保证一定会有工作和收入。

不仅是孙淑媚,另一名台语知名女歌手吴淑敏也参演本剧,台语剧成为了台语歌手延续事业的新天地。

被迫婆家、娘家二选一

剧情讲述孙淑媚是出生在海港的女孩,自出娘胎就被遗弃,帮忙养父养母打理生意,照顾弟妹,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夠上大学,借此改变自己的命运。沒想到,改变命运的不是考上大学,而是一场“婚姻交易”。

孙淑媚的养母“半买半送”地把她嫁给饼店少东霍正奇,让她感叹自己的命运是由别人做主。婚后,两人生下女儿,过着简单的小日子,孙淑媚以为幸福就要来了,殊不知父亲竟在此时中风瘫痪。她的母亲要照顾生意,又要照顾生病父亲,蜡烛两头烧。孙淑媚决定将父亲接回家照顾,却引來婆婆大反弹,要她在婆家、娘家之中选择。

孙淑媚的命运像油麻菜籽,落在哪里就长在哪里。不过她相信自己像牡丹花一般,只要不向命运低头,总有花开的一天……她这朵鲜花果然很有男人缘,霍正奇后来成为她的前夫,懦弱怕事的他是标准妈宝,对母亲言听计从。林健寰则是企业董事长,敦厚稳重,后来雇用孙淑媚当司机,对她怀有好感。还有总在孙淑媚背后默默守护她的李王罗,虽然说话粗魯,但个性豪迈,对人很热情。

李王罗在《牡丹花开》卖力演出,有一场戏为了拯救被绑架的孙淑媚母女,被讨债集团痛殴,打到头破血流重摔在地,他笑称“拼了老命”。为了增加精彩度,他特别设计桥段,让自己看起来“更惨”,孙淑媚看了满心佩服:“我只负责哭就好,他真的很辛苦。”

欢乐颂 2(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星期一至五 晚上10.10

观众期盼已久的中国电视剧,剧情延续口碑、收视皆爆棚的第一季,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的五个女孩故事。

安迪因包奕凡迎来情感的新可能,却也面临来自身世及包家内部带来的新困扰;樊胜美尝试起步新生活,却仍难脱离家庭泥淖,对王柏川处处依赖事事紧逼;曲筱绡与赵医生差距仍存,分合不断,而曲家看似稳定的家庭关系实则危机四伏;邱莹莹对应勤一片痴情,情感经历却令应勤无法接受;关雎尔邂逅摇滚青年谢滨坠入爱河,却遭到父母的激烈反对。

秋小爱出游记(首播)The Choos’ Outing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每逢星期一,晚上11.00

主演:秋成勋、矢野志保、秋小爱、乐童音乐家、金敏俊、金东炫、Irene。秋家一家大小连同艺人朋友一起去蒙古出游,这次旅程中萌数破表的秋小爱必定会带给家人、朋友及工作人员无比欢笑。美丽的风景加上家人朋友的陪伴,观众跟她一起参与这个令人回味的旅程。

118 II

8频道 晚上7.30

洁洁告诉大功,她已打消离婚的念头,她和天成的婚姻虽历经风风雨雨,但感情还在,她希望能陪天成走完人生路。大功听后松口气,原来他跟痴呆的妻子提出要离婚时,对方竟然流泪,让他感到心碎。

毁灭者 Eliminators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美国前联邦探员在伦敦的家遭到入侵后,他只好放弃证人保护计划,除了得逃离顶尖杀手的追杀,还要拯救女儿的性命。

我老婆要嫁人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孙艺珍、金柱赫。讲述一个女人不顾已婚的身份,要再结婚一次,同时拥有两个丈夫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