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逸闯中国 养“腹肌”保男神名号

王冠逸第一次为戏剃光头,他笑说起初感觉头很脆弱,不敢随便转头。
王冠逸第一次为戏剃光头,他笑说起初感觉头很脆弱,不敢随便转头。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王冠逸去年签约本地经纪公司后在中国发展顺遂,接连拍了三部剧和一部电影。他也因此压力太大而秃头,还得努力健身保持六块腹肌,维持男神名号。

本地艺人、原籍马来西亚的王冠逸闯中国一年,拍了三部剧和一部电影,今年底起四部作品将接力曝光,他不敢有负“男神”名号,“六块腹肌”一直挂在身上。

王冠逸去年签约本地经纪公司“Shining娱乐”,获得赴北京“鸟巢”演唱机会,让中国知名女星秦岚创立的沃星影业经纪公司相中签下,接下来发展顺畅。

压力大“鬼剃头”

昨天回新会见本地媒体,王冠逸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他起初还在犹豫如何平衡新中两地发展,是Shining娱乐老板罗杰鼓励他“壮士断臂”豁出去,他于是抱着挨几个月穷日子的心态过去,谁料等不到一个月,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就找上门。接着又有网络电影《少女的奇幻日记之追星计划》,明年贺岁片《超级APP》,以及现在在拍的电视剧《延禧攻略》。

与秦岚、谢贤、刘松仁合演的《万》年底启播,《超》明年初上映,估计王冠逸今年在中国播种的事业,明年将开花结果。他坦言自己非常幸运,遇到很好的经纪公司,什么苦都没挨就戏拍不停。“唯一的压力是剧组知道你是外地人时,会在片场评估你的表现。结果我之前发现自己头上‘鬼剃头’——秃了一片,就是因为压力太大。”

难耐蒸汽浴室般的片场

他在宫廷剧《延禧攻略》里演出御前侍卫,把角色设计得搞怪、活泼、好玩、可爱,制作人于正说和自己预想的有出入,但很接受王冠逸的演法。这部宫廷剧打斗不多,但对白长篇,王冠逸拿到满是文言文的剧本,必须找人请教当中难字的意思,然后陷入苦背之中。他笑说:“这之后,我相信其他台词都不是难事了!”

种种新鲜的体验让他大开眼界。比如浙江横店片场夏天炎热,室内温度因为灯光强烈,更是高达50度,来自南洋的王冠逸穿着多达六层的厚重古装,首度踏入蒸汽浴室般的片场,每讲一句台词,都要停下来让助手抹去脸上的汗。“灯光从各种角度打出来,超夸张的,但是对女演员很有帮助,因为把她们照得很漂亮。”

天热难耐,演员各出法宝,王冠逸和众演员一面对镜头念台词,一面用镜头外的手拿着迷你风扇在吹。他后来发现同剧的佘诗曼随身带着移动冷气机纳凉,笑说下回要有样学样。

20170927_showbiz_wangguanyi_Large.jpg
夏天在炎热的横店片场穿厚重古装拍戏,王冠逸没镜头时就出动迷你风扇散热。(受访者提供)

请专人烫鸡胸肉

王冠逸也是第一次剃光头,自嘲说:“我起初感觉头很脆弱,甚至不敢随便转头,怕头因此凹陷。”因为被剧组取笑。更好笑的是,戴上辫子头套拍打戏,有时打到头套飞掉。

中国剧组人数厐大,演员只须专心演戏,其他杂务自有专人处理。比如替他戴头套穿古装,有时多达三人。虽然他在《延禧攻略》里不必展示身材,但他在鸟不生蛋的横店一有空档,没事可做就健身,所以一直保持六块腹肌的状态,其实这也反映他严谨的饮食态度。他吃不惯横店过于油腻的饭菜,请了专人厨师每天替他烫鸡胸肉,“这个厨师的鸡胸肉不会太干,很好吃,有时还会变些花样,比如在鸡肉里夹姜片,然后问我有没有比较好吃。”

《不》剧升任男主角

拍完《延禧攻略》后,王冠逸将接拍由畅销网络小说改编的奇幻剧集《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剧情讲述有恋人关系的神仙和妖怪一起下凡到人间,帮助世俗男女解决各种感情问题,题材奇幻但内容写实,引人入胜,王冠逸将首度升任男主角。

王冠逸被公司冠以“男神”宣传,颜值受到中国各大时尚媒体认可,上过封面,最近更被带去参加米兰时装周,跟他做了多次网络直播,知名度也持续上升。联合早报之前统计本地艺人社交媒体粉丝量排行榜,王冠逸的总粉丝量迈过50万,打上了第17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