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悼亡父:艺人没在人前悲伤权利

张舞曦(中)生前欢度生日,儿女费玉清(左起)、恒述法师和张菲送吻。(互联网)
张舞曦(中)生前欢度生日,儿女费玉清(左起)、恒述法师和张菲送吻。(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综艺大哥张菲、知名资深歌手费玉清与恒述法师的96岁父亲张舞曦本月21日病逝,24日设灵,费玉清几小时后才接获哥哥张菲的通知。据台媒报道,张菲当天傍晚在殡仪馆受访时说,因为费玉清在外地演唱,怕影响他的情绪,所以没有马上通知他。

20170927_showbiz_zhangfei1_Large.jpg
怕影响弟弟工作,张菲隐瞒费玉清父亲死讯。(东森新闻云图)

张菲也说,父亲不希望姐姐恒述法师和弟弟费玉清挂念病情,因此两人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不过他说,费玉清每次回来都会带爸爸去吃饭,而爸爸跟费玉清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不要管我,其他孩子会照顾我,努力完成跟别人的合约,做一个艺人该做的事。”

张菲说,父亲在费玉清出发表演前还跟他说加油。自己作为兄长,也一再跟费玉清说,不用管家理的事,他会处理好。

费玉清发亲笔信声明

张菲哀恸地对台媒说:“爸爸9月21日因长年洗肾和器官老化在家过世。”费玉清过后透过经纪人发出亲笔信声明,他写道:“因为兄姐的善意,一直到我工作告一段落,才得知家父的讯息。虽然不舍但安慰的是,老人家走得安详,父亲一生豁达,我们作为子女的也一直克尽孝道,可以说是了无遗憾!身为艺人没有在人前悲伤的权利,我会谨记父亲的期许与教诲,积极向上将思念放在心中,再次感谢各位的关心,费玉清铭感五内。费玉清敬上。”

20170927_showbiz_zhangfei2_Large.jpg
费玉清透过经纪人发出亲笔信声明。(互联网)

三姐弟的人生导师

据报道,张菲六年来不出台北,连复出也再三犹豫,就是为了陪伴高龄父亲,原本已确定本月复出,节目已预录外景部分,但因父亲临时住院而延迟。

张舞曦曾是报社主编,虽然薪资微薄,要扛起家庭重担,但他始终把欢乐留给家人,从不会怨天尤人,乐观、豁达的个性,似乎也影响三个子女。他曾这么形容两个儿子:“张菲从前失恋会啃香蕉皮,费玉清台上活泼,回到家却会搞自闭。”

张舞曦才华洋溢,子女成就也不菲,张菲是综艺天王,费玉清则是歌坛长青树,女儿恒述法师年轻也以费贞绫为艺名出道,性感肉弹形象加上好歌喉,赴日发展又被封“东方维纳斯”。

张舞曦与子孙感情极为融洽,2009年曾当选第35届全国模范父亲。张菲直言,“这比我拿金钟奖还要光荣。”他说父亲是他心目中的模范父亲,也是他的人生导师,“他是名符其实的制作人,我们(三姐弟)小明星的成就,都是靠他栽培。”

张菲事父至孝,每天都回家陪爸爸吃晚餐,此外,一家四代每年都会齐聚替张舞曦做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