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老皮一加一大于二

成龙(右)对皮尔斯布罗斯南步步紧逼,过程斗智惊险。
成龙(右)对皮尔斯布罗斯南步步紧逼,过程斗智惊险。

字体大小:

本周三部新片的主角都是抢眼的反派,也都是各国合拍的结晶。

成龙在中英合拍的《英伦对决》(The Foreigner)中,罕见让其他演员分享男一宝座,影片因此脱离一贯的成龙式风格,变成充满浓重悬疑与政治氛围的作品。剧情讲述成龙是打过越战的中国特种兵,移民到英国伦敦唐人街开餐馆,女儿在恐怖袭击中遇难,他坚持追查凶手,发现北爱尔兰的政府高官Pierce Brosnan(皮尔斯布罗斯南)与恐怖分子有千丝万缕联系。

64岁的布罗斯南有七八年没有精彩大作,这回恢复英气,把背景复杂、心有城府的政客诠释得颇有神采。这个关键人物也带出牵涉北爱尔兰动向的英国诡谲政局。63岁的成龙在本片不必嬉皮笑脸,而是认真演戏,打斗招式不花哨,更显真实。成龙对老皮步步紧逼,过程斗智惊险,当他失手受伤时,观众觉得这个角色更有血肉。这是两个老人家一加一大于二的结果。

美英法和比利时合拍的《恶棍追杀令》(The Man With The Iron Heart)讲述二战期间纳粹党卫军总指挥莱茵哈特海德里希(Reinhard Heydrich),有“纳粹斩首官”之称,作恶多端,直到他被两名英国派遣的捷克伞兵刺杀。名气不大的Jason Clarke(杰森克拉克)演杀人魔,更知名的女星Rosamund Pike(罗莎曼比克)、米娅华希科沃斯(Mia Wasikowska)甘愿当配角。影片拍出残酷现实,令人发指的场面不少,但手法四平八稳,比较像教科书。

20170929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杰森克拉克演纳粹杀人魔。

好莱坞以外的地区拍科幻片,会拍出什么样子?英国和南非合拍的《铁甲战神》(Revolt)展示的结果:就是像美剧的样子。剧本颇有新意,把背景设在非洲农村——当然也可能在那里拍摄成本比较低——外星人入侵,人类背水一战。Lee Pace(李佩斯)搭档Berenice Marlohe(贝荷妮丝玛赫洛)的帅哥辣妹组合要拯救人类,但吸睛点是外星人造型似曾相识,追杀起人来却火力十足。剧本平平,但勇于开拓科幻片领域的精神值得喝彩。

20170929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铁甲战神》的外星人造型似曾相识,追杀人时火力十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