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猷燕:当年失恋以《安静》疗伤

卓猷燕(右)把歌曲《安静》改得比较高调和激情,庾澄庆要跟上女生调子有点辛苦。(Singtel TV提供)
卓猷燕(右)把歌曲《安静》改得比较高调和激情,庾澄庆要跟上女生调子有点辛苦。(Singtel TV提供)

字体大小:

谈到在《中国新歌声2》被抽到要与同乡“厮杀”的心情,卓猷燕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其实,我不喜欢PK这个概念,因为我觉得音乐是团结大家的工具,为什么要用来比赛?既然大家要看我们对决,我就跟董姿彦说一定要全力以赴,让观众看到我们最好的演出。”

卓猷燕在昨晚节目选唱歌曲《安静》应战。她说这首歌对她意义很大,因为她24岁首次失恋时就是听这首歌疗伤:“它把我心里不能说的话全说出来,除了帮我疗伤也给我希望,让我有勇气再谈恋爱。我知道以后不管受到多大情伤,只要听到《安静》就会痊愈。”

她透露本来打算独唱《安静》,因此自己编曲,把歌曲改得比较高调和激情,适合她的声调,谁知后来节目组决定让庾澄庆与她合唱。“由于哈林老师是男生,所以要跟上女生调子有点辛苦。唱完后,我跟他道谢,他却跟我说‘没事没事’。”

对于输给董姿彦,卓猷燕没有不开心,反而大喇喇地说:“她的表现和编曲都很棒!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新加坡人打进总决赛,我是很高兴的!”

她认为参加《中国新歌声2》的最大收获是认识到很多爱好音乐的朋友,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方,竟然有机会聚在一起,是难得的缘分。“就算在新加坡,我原来也不大认识董姿彦和谢慧娴,通过比赛过程,我更加认识她们。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

下月开辟视频节目

卓猷燕下周二(3日)将飞到中国参与总决赛的录制,到时她也会与当地经纪人商量未来的工作计划。此外,她也会在下个月开辟自己的脱口秀视频“Oliginal”,挑战主持节目也邀请嘉宾上节目聊天。

她笑说:“节目通过剪辑把我呈现为女强人,其实我是很爱说话的人。外表带刺,内心很软,好像榴梿一样,懂得欣赏的人就喜欢吃,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