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云、陈莉萍新戏斗法

向云(左)与邻居兼同事陈莉萍(右)是死对头。陈罗密欧(中)演陈莉萍的“傻”儿子。(新传媒提供)
向云(左)与邻居兼同事陈莉萍(右)是死对头。陈罗密欧(中)演陈莉萍的“傻”儿子。(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小人物向前冲(首播)

8频道 每星期一至五 晚上7.30

130集长剧《小人物向前冲》顾名思义讲小人物,卖点之一是向云和陈莉萍两个“死对头”,卖点二是徐鸣杰与女友陈凤玲在剧里“奉命拍拖”。

向云和陈莉萍在同一家礼篮公司工作,又是多年老邻居,两个好姐妹因20多年前同时栽在爱情骗子郭亮的手上,翻脸成了死对头。她们的针锋相对从家里延伸到公司,间接影响到其他员工。

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背景的员工,经常会被无辜卷入两人的恩怨当中,也因此闹了不少笑话。

向云、陈莉萍和郭亮多年后重遇,往日恩怨情仇历历浮现,她们能否放下多年的心结,和好如初?

陈罗密欧、陈凤玲情路坎坷

陈莉萍年少轻狂,进出监狱是家常便饭,未婚产下儿子陈罗密欧,她阴差阳错救了礼篮公司老板陈传之,因此获得工作机会。陈罗密欧患有亚斯伯格症候群,陈莉萍不明白,只觉得儿子傻,她发现有阅读障碍的女员工胡佳琪与儿子同病相怜,想要撮合他们,最终白忙一场。

徐鸣杰和陈凤玲这对情侣是向云家的租客。来自邻国的陈凤玲很支持徐鸣杰的明星梦,可是他的星路崎岖,为了成名,不惜和富婆进行桃色交易。此举让陈凤玲对他失望不已,最终以分手收场。饱受失恋折磨的她,与邻居陈罗密欧日久生情,可惜后来他发生意外,性情大转变,需要动手术割掉脑瘤。

陈传之陪许美珍错过向云

和妈妈金银姬同住的向云,则暗恋老板陈传之。她埋怨重男轻女的妈妈宠坏弟弟陈泰铭,对弟媳王惠珊也总是看不顺眼,觉得对方虚伪。

陈泰铭是礼篮公司的销售经理,总是狐假虎威,也喜欢占女员工的便宜。他炒股票烧到手,盗用公款,被逼辞职。不知悔改的他串通母亲骗向云卖房子,投资让他做生意,谁知钱被骗光,老婆更和他闹翻。

陈传之安排刚大学毕业的儿子方伟杰隐瞒身份,到包装部从低层做起。方伟杰辗转成了陈莉萍的新房客,与向云的租客罗美仪成为邻居。罗美仪是来自马国的在籍大学生,因误会方伟杰是变态狂,一直看他不顺眼。方伟杰与胡佳琪特别谈得来,但胡佳琪因为经常左右不分,还害方伟杰无辜受伤,她逐渐克服问题后,两人渐生情愫。

罗美仪到陈传之的公司实习后,意外发现方伟杰是公司的少东,还是养母许美珍的亲生子。罗美仪误会方伟杰不打算认回母亲,担心养母受到打击,决定隐瞒真相。陈传之对许美珍当年拋夫弃子一事耿耿于怀,后来解开心结,陪伴患绝症的许美珍走到最后,耽误了自己与向云原本有望发展的感情。

Back to School(首播)

亚洲新闻台 每逢星期一 晚上8.00

共4集的系列节目,看本地5名年长者和5名少年,在一个学期里相处的苦与乐。拍摄前,参与者都先进行健康检查及心理计量测验,拍摄结束,两组人再次进行同样的检查,结果显示,5名年长者的体能、记忆力和情绪都有显著的进步,少年的自我价值和对生活的态度也有改善。

今晚的案例包括:83岁的漫画店老板、前警察张家齐,他认为电子游戏让现在的年轻人堕落,但14岁励进中学的学生Kieyron却梦想成为电子游戏设计师,两人理念差距如此悬殊,是否能和睦共处?

有品位的她(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韩剧。金喜善饰演美貌的家庭主妇禹雅珍,丈夫在硕对女儿美术老师尹圣熙一见钟情,雅珍因丈夫背叛陷入人生逆境,被迫从谷底一步步站起来。金宣儿则饰演神秘的疗养师朴福子,为进入上流社会做了万全准备。

楚乔传(首播)

cHK(新电信Ch510)每逢周一至五晚上7.00

赵丽颖、林更新、窦骁、李沁主演。西魏年间乱世混战,奴隶少女楚乔被送入猎场供贵族娱乐射杀,幸得西凉世子燕洵相救,随后她被带进权倾朝野的门阀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继惨死,楚乔立誓要带妹妹逃出牢笼。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逢周一至五 晚上11.00

人气网络小说《鬼吹灯》系列之一,在中国开播两周后播放量破10亿。阮经天、徐璐、郝好、刘潮、李玉洁、尚铁龙、胡晓光等主演。讲述上世纪60年代年轻时的胡八一和王胖子的冒险经历。黄皮子即黄鼠狼,戏里成精的黄皮子神通广大,被抓住后会装死逃生;会摩擦爪子致白磷起火,将胡八一等人困在墓中;会释放有毒尿液,令人产生幻觉内斗;聪明绝顶的黄皮子靠特效打造,细致到毛发、眼神都清晰可见,让网友感叹“黄大仙抢了胡八一的风头!”本剧节奏紧凑,三集就完成了第一站黄皮子坟的探险,同时又为开启下一站留足了线索,脉络清晰,环环相扣。

我们这种叛徒 Our Kind Of Traitor

HBO(星和Ch601) 晚上8.15

Ewan McGregor与Naomie Harris饰演的英国夫妻到摩洛哥度假,无意间与俄罗斯黑手党的洗钱主脑结为好友,陷入危机重重的国际谍报斗争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