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881》剧组 10年后歌台红星大奖重聚

《881》中的“榴梿姐妹”(左三、左四)与“木瓜姐妹”(右一和右二)台上对决。(联合晚报图)
《881》中的“榴梿姐妹”(左三、左四)与“木瓜姐妹”(右一和右二)台上对决。(联合晚报图)

字体大小:

由《新明日报》和《联合晚报》联办的“2017歌台红星大奖”前晚在韮菜芭城隍庙举行。为庆祝歌台电影《881》上映10周年,《881》主演在台上大团圆,该片导演陈子谦亲自策划开场表演,让片中的“木瓜姐妹”(杨雁雁与王欣)与“榴梿姐妹”(郑美云与郑彩云)再次上演精彩“水果斗歌大战”。

20171002_showbiz_8811_Large.jpg
李佩芬(左)与皓皓坐着巨型机械象登场。(联合晚报图)

杨雁雁王欣抱病演出

杨雁雁与王欣抱病演出。由于受病毒感染,她们双眼红肿,不得不戴上墨镜登台,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望春风》。唱完后,台下一阵骚动,原来是“榴梿姐妹”乘坐栩栩如生的巨型机械象驶向舞台,她们从大象下来后便演唱《行情坏》。接着两组“姐妹”在台上对决,合唱《卖杂货》。最后,刘玲玲以巨型黑蝴蝶“仙姑”造型登场,动情地演唱《最后一口气》,精彩演出获得如雷掌声。

“大木瓜”杨雁雁在后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最近与母亲和女儿去澳大利亚旅行,可能是因为操劳过度或天气转变,回来后眼睛开始红肿。更糟的是,她回新隔天要与王欣拍歌台红星大奖的宣传照,竟然把病传染给王欣。杨雁雁笑说:“真的是有福同享……”“小木瓜”王欣在旁边插话:“雁雁真的非常有‘感染力’,不过不要紧,我们有福同享,哈哈。”

两人透露由于各自忙着照顾孩子,大约五年没见。杨雁雁说,回忆起10年前拍片的酸甜苦辣,她在台上哭得很惨:“这次能再次同台,我非常感动,心里五味杂陈,特别是与小木瓜合唱当年的电影歌曲。”王欣说:“虽然很久没联络雁雁,再看到她却没有生疏感,就像是昨天才分开似的,可见《881》的能量多么强。”

杨雁雁的女儿已五岁,她说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阶段,希望多花一点时间陪孩子,所以现在主要接演舞台剧。

王欣的女儿今年一岁半,谈到两年前放下事业,她不觉得可惜。“拍《881》让我了解自己要什么,我在演艺生涯有过各种经历,也到处游玩过,既然生下了女儿就应该专心照顾她。”

她说孩子还小,所以希望能接一些不需要耗太多时间的主持工作,“有了孩子后我很开心,所以不想主持太悲伤的节目,儿童节目应该不错吧。”

陈子谦:《881》精神延续着

今年的歌台红星大奖由王雷、皓皓与李佩芬联手主持,是颁奖礼历来最强的司仪阵容。节目由陈子谦和歌台台主陈志伟联合策划,打造出“蝴蝶流星雨飞满天”的演唱会般视觉效果。台湾歌手翁立友、朱海君担任表演嘉宾。

《881》男主角戚玉武因为工作无法出席。荣获“歌台电影至尊大奖”的陈子谦受访时透露,父母当晚出席,首次见证他上台领奖,令他很感动。此外,他与韮菜芭城隍庙也有很深的渊源——他从小到大常到该庙宇,每场电影开镜仪式都会在那里举行。11年前,他到该庙宇请陈志伟担任《881》的歌台顾问,而电影也在那里取景拍摄。

陈子谦说这次最大的收获是《881》剧组的团聚:“其实我在彩排时已很激动,一直强忍泪水。要重新聚集他们是很难的,一些人特地从马来西亚、香港、澳大利亚飞来参与,有些艺人为了演出特地减肥、抱病上场。郑彩云的孩子发烧入院,她去医院探望后便赶回来演出。他们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881》的精神依然延续着。”

本地知名音乐人黄韵仁当年负责创作《881》的音乐。为了这次10周年演出,他重新编曲,混合时下最火的电音元素,与音乐学院的两名年轻音乐人带来精彩的电音风格歌曲。

20171002_showbiz_8812_Large.jpg
本地知名音乐人黄韵仁(左)与陈子谦(中)。

他说:“我看到《881》的演员和幕后人员,大家看起来都一样,根本感觉不出10年已经过去了。大家还是团结一心,很支持陈子谦,感觉非常棒。我也很惊讶歌台在过去10年的发展,今晚的歌台设计和音响根本不输一些歌星的演唱会。”

刘玲玲:歌台人生是一种幸福

20171002_showbiz_8813_Large.jpg
刘玲玲(右)说获得贡献大奖后,其他奖已没有意义。左为她的母亲。

歌台资深艺人刘玲玲当晚获得“歌台贡献大奖”。回想起过去40多年的起伏,她感性地说:“这几十年,我被生活鞭策。为了讨生活才跑歌台、当歌手的。当歌星很辛苦——不能胖,不能吃太多,有很多限制,总觉得为什么要这样活着?不过当我看到家人不用为生活烦恼,我才发现原来这些年是一种幸福,我很感恩。”

刘玲玲表示拿了歌台贡献大奖后,其他的奖已经没有意义,她将考虑明年是否继续角逐奖项,还是把机会让给年轻艺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