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溅拉斯维加斯 女神卡卡、王力宏吁快实施禁枪政策

华人歌手王力宏和女神卡卡(右图左)和亚莉安娜(右图右)都呼吁美国加强枪支管制。(互联网)
华人歌手王力宏和女神卡卡(右图左)和亚莉安娜(右图右)都呼吁美国加强枪支管制。(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赌城10月1日发生血腥枪击案,艺人纷纷发声谴责。流行音乐天后Lady Gaga(女神卡卡)和Ariana Grande(亚莉安娜)以及华人歌手王力宏昨天呼吁美国加强枪支管制。

拉斯维加斯一场乡村音乐节遭遇攻击后,艺人大多留下一般的慰问消息,避谈政治,然而女神卡卡利用她的社群媒体影响力对政治人物施压。

女神卡卡在推特对7100多万名跟随者写说:“简单明白地说这是恐怖主义。恐怖不分种族、性别或宗教。民主党和共和党请现在团结起来。”她也批评联邦众议院议长Paul Ryan(保罗莱恩)只会呼吁祈祷。莱恩和总统特朗普及其他多数共和党领袖一样,坚决反对枪支管制。

女神卡卡写道:“祈祷很重要,但议长莱恩和总统特朗普,鲜血沾满在那些有权立法的人手上。枪支管制快点行动。”

女神卡卡也邀粉丝加入她的直播活动,一起默想、默哀或祷告20分钟,“通过内心的平静连结我们所有人。”

王力宏前晚也在微博呼吁:“在美国气氛不稳定,而枪还泛滥的情况下,太危险了。”他写道,“需要多少无辜人民丢命?禁枪吧!刻不容缓!别让黑暗和邪恶压倒正面和光明的能量。”

古巨基躲赌桌下自救

据报道,参与出事酒店演出的乡村音乐节歌手Jason Aldean(杰森阿尔丁)在唱到尾声时响起枪声,现场一片混乱,其后他与同场演出的歌手如Chris Young(克里斯洋)、Jake Owen(杰克奥文)等通过社媒报平安,以及对惨剧表达震惊。

20171004_showbiz_leehom_Large.jpg
古巨基当时身处与事发酒店相隔三四家酒店的距离。(面簿图)

港媒也报道,古巨基近日在旧金山完成演出后,与太太重游结婚地赌城,不料却遇上枪击事件。他以短信报平安:“我们当时不在事发酒店,但我们当时身处地方因为事件也引起混乱,我们暂时滞留在某酒店,不能回自己酒店,因为赌城目前所有酒店现正封锁全不能进出。”据了解,古巨基夫妻当时身处与事发酒店相隔约三至四家酒店的距离,事发时他们和友人都躲在赌桌下自救。

其实不少歌手都会到赌城登台,如Celine Dion(塞利娜迪翁)、流行天后Britney Spears(布里妮斯皮尔)、Jennifer Lopez(珍妮花洛佩丝)和Mariah Carey(玛丽亚凯里)等,都是常驻演唱歌手。奥斯卡影后Julianne Moore(朱丽恩摩亚)、Rihanna(蕾哈娜)谴责这起事故是可怕的恐怖行为。此外,受枪击案影响,华纳兄弟影业取消好莱坞强档新片《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原定举行的首映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