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三赢家邀你看好戏

字体大小:

《公视人生剧展——告别》、《最后的诗句》、《天黑请闭眼》

可上网观看

近几年台剧荣景不在,台湾戏剧在韩剧、中国剧夹杀下,在亚洲地区的声势直落。9月底刚落幕台湾电视金钟奖颁奖礼,公视戏剧作品及曾在本地佳乐台播出的“植剧场”系列作品成为焦点,这些得奖作品跳脱偶像剧模式,以资深演员带新秀,用原创剧本吸引观众,打造台剧的“温柔革命”,赢得好口碑。 本文将介绍三部今年金钟奖大赢家,两部是公视制作的《公视人生剧展——告别》《最后的诗句》;以及著名导演王小棣总监制的“植剧场”系列之《天黑请闭眼》。

《告别》李铭顺赎罪之旅

《告别》讲述李铭顺移居外地多年,回到台湾帮多年未联络的好友处理后事,因为不是亲属,他无法签署法律文件,遭遇许多困难。李铭顺这一趟旅程,是关于乡愁、赎罪的旅程,也是一种来不及的告別。

片中李铭顺和死者有同性的暧昧情愫,陈庭妮饰演死者的女儿,两人的对手戏一方面有年龄差,一方面又隐含男女之间的暧昧情,颇堪玩味,两个演员以此作都入围了男女主角奖,可惜未能得奖。《告别》最后拿下电视电影奖、电视电影导演奖、电视电影编剧奖及摄影奖四奖。

《最后的诗句》让人悸动

也是公视制作的《最后的诗句》夺得男女主角、剪辑、美术四大奖。网民赞赏本剧是台湾社会经历三任总统,从2000年到现在的真实写照。演员卖力,导演用心调度和设计镜头语言,虽说靠情爱变化无法撐起大时代的格局,但让人看完心中的悸动挥之不去。

《最》讲述傅孟柏和温贞菱相识、相爱在千禧年夏天,面对前途的不确定性,两人总是乐观面对。直至傅孟柏的父亲到军营探访儿子,改变了一切……踏入社会的两人分开四年后再度重逢,他们还能重念那首描述岁月静好的生命之诗吗?

《天黑请闭眼》弘扬友情

《天黑请闭眼》拿下戏剧节目奖、戏剧节目女配角奖和音效奖。这部惊悚片单看剧名,就足够吸引人了吧。演员包括曾来新发展的陈祎伦,以及张书豪、简嫚书及得女配角奖的孙可芳。导演是曾拍卖座片《总铺师》的陈玉勋。

《天》讲述一封突如其来的手机短信,将阔别多年的八名好友齐聚山中民宿,预备一同挖出学生时代埋下的时空胶囊,但一桩昔日丑闻意外出土,众人的宿怨逐渐淹没理智。第一具尸体的出现,象征纯洁的友谊告终;第二具尸体的出现,宣告杀人游戏正式启动。风雨阻断逃生去路,死亡人数逐渐升高。

悬疑惊悚的台剧不多,《天》引起爱好这类题材的观众好奇。当十年前的恩怨慢慢揭露出来,观众觉得每个角色的恩怨
细节铺排颇到位,尤其杀人案变为弘扬友情真善美的意外结局
令网民叫好。有人说:“本来以为会看到人性黑暗,没想到却看到了爱。”

剧中尸体互相对话的设定,让气氛阴森恐怖之余多了幽默,但也有网民说太平间、停尸房是恐怖元素的集合地,只是剧中的八个年轻主角,对尸体的接纳度未免太高,接触尸体竟然也不害怕,有点说不过去。

梦想合伙人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留学生珍溪在美国卖冒牌货而被赶回中国;商界女强人文清败在小三手上;灰姑娘巧音一心想嫁入豪门。她们三人由死对头变成好姐妹,成为追求财富、爱情和地位的合伙人,但名成利就后,三人的友情开始面临考验,她们如何迎难而上,为梦想和前路走出决定性的一步?

最后一次自由 Desierto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一群墨西哥人试图穿越美墨边界前往美国,却遇上以边境巡逻为名行种族歧视之实的男子。

犯罪的女王 The Queen Of Crim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00

主演:朴智英、赵福来。阿嫂米卿接到儿子益秀的电话,说宿舍的便宜水费上涨到非常可怕的1000美元。米卿决定去儿子住处一探究竟,她发现住在那里的人都很可疑和冷漠,在寻找荒谬水费的背后原因过程中,米卿与管理处员工开泰结为好友,她才发现自己面对一个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