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喜剧趣味各异

字体大小:

绘声绘影

本周大片是《人造天劫》,讲述全球暖化危机的内容有警世作用,但是三部趣味各异的喜剧,更容易讨人好感。

中国喜剧片笑点国际化

中国片一般以古装武侠或宫廷题材较受本地观众欢迎,但随着中国城市与资产阶级生活日益提高,其实已拉近时装片的距离。比起文艺爱情片,喜剧片往往有地域性的语言与生活差异,比较不容易引起共鸣。比如两年前“开心麻花”制作的《夏洛特烦恼》在中国狂卖,本地上映时却门可罗雀。

两年后改编自开心麻花舞台剧的《羞羞的铁拳》,以15亿人民币(约3亿新币)票房领跑中国的国庆档期,刷新《夏》记录,目前的悬念是它能否继《战狼2》《美人鱼》《捉妖记》之后,成为第四部冲破20亿人民币大关的中国自制电影。

由宋阳、张吃鱼合导的《羞》意外搔到我的笑穴和痒处,看戏时多次开怀大笑,可见中国喜剧片已经慢慢国际化了,毕竟它用的是近年国际电影常用桥段——交换灵魂。

剧情说艾伦靠打假拳混日子,正义感十足的体育记者马丽瞧不起他,因意外的电击,让两人身体互换。性别错乱的两人互坑互害,引发拳坛大地震,也揭开了假拳界的秘密。影片笑点无处不在,非常平均,可见剧本严谨用心,最好笑的一段,是男女主角上山学武,准备报仇,演技夸张得恰到好处,拿捏精准,大大发挥无厘头元素,让人想起几年前一样好笑的《港囧》。

艾伦、马丽,这些听起来像路人甲乙丙的名字,其实是中国著名的喜剧演员,还有编导叫张吃鱼,还没看戏先看名字就想笑了吧!演反派的32岁演员薛皓文,在众丑中露精瘦身材耍酷,也颇出位。

日本动画充满纯真童心

20171013_enews_movie01_Medium.jpg

本周日本新片有另一个玛丽挂帅——就是动画片《玛丽与魔女之花》(Mary and The Witch's Flower)里11岁开朗活泼的少女玛丽,笨手笨脚的她做什么事情都不太顺利,陪老奶奶住在乡下时,被一只神秘的小黑猫引领进入魔法世界,踏上冒险的旅途。玛丽邂逅神祕之花,扫帚变成魔法飞杖,一路有意外收获和遭遇,不乏趣味,能让人会心一笑。

这部轻喜剧是导演米林宏昌离开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后的首部作品,他曾是吉卜力最年轻的导演,参与过多部著名影片的制作。本片根据1971年英国女作家Mary Stewart的儿童文学“The Little Broomstick”改编,画风谈不上精致,但故事有趣,充满纯真童心,整体画面、音乐配搭相宜,看了感觉舒服。

中年主妇的童话故事

20171013_enews_movie02_Medium.jpg

美国片《再次回家》(Home Again)的故事则围绕有两个女儿的单亲妈妈Reese Witherspoon(瑞丝薇斯朋)展开,她打算在洛杉矶开始新的生活,却因三个帅小伙的闯入而被搅得天翻地覆。狼虎之年的单亲妈妈,轻易打开门户让三个陌生的小鲜肉住进家里,也不担心幼女的安全?所以说这是中年主妇的童话故事片。

影片卖点是瑞丝和其中一个帅哥情难自禁,火热上床,却能保持理性,冷静下床,中间混入前夫,新欢旧爱之间的眉来眼去,乍暖还寒,迸发出零星趣味小火花。可惜导演功力略弱,首部长作拍得太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