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日本穿婚纱拍MV 魏妙如走出情伤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歌手魏妙如(27岁)两年前在事业和爱情低潮期,鼓起勇气首次单独旅行,她将一路上的见闻感受,化成歌词和音符,创作了新专辑《伟大的旅行》。

魏妙如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两年前在音乐路上感觉迷惘,“推出第一张EP之后,到台湾参加歌唱比赛《金牌麦克风》《我要当歌手》,当时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影响着自己,决定暂时放下音乐去旅行,找创作灵感。”

她那时候刚结束一段恋情:“男友大我九岁,他想成家,但我还想在音乐上冲刺,理念不同。”旅行对她,不管是在事业或爱情方面,都有“走出困境”的象征意义,于是她飞到日本,开始第一次独自旅行。

20171013_enews_wei_Medium.jpg
本地创作歌手魏妙如推出新专辑《伟大的旅行》。

重回日本拍MV变乐观

主打歌《伟大的旅行》的MV,再次回到日本拍MV,魏妙如充满感慨。她说:“很多东西好熟悉,但心态很不一样,我更乐观,更有能量。”

魏妙如选在日本东京拍摄,她穿着婚纱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引来许多好奇的眼光。她笑说:“我到快餐店的厕所换婚纱,从厕所出来时引起小骚动,有人跟我说‘恭喜’,有人问我‘新郎在哪里’,让我好害羞。”最搞笑是她听到一群女生说“kowai”,以为对方赞她“kawaii”(可爱),其实她们是觉得一个女生莫名其妙穿着婚纱站在街头,很“可怕”。

独自旅行,更了解自己

新专辑《伟大的旅行》收录她的七首创作,同名主打歌是她在旅途第一站日本写下的。“这首歌是我搭电车时写的,当时在想,这样的旅程需要勇气,也体会到要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日本行之后,她又陆续到越南、泰国、悉尼、墨尔本和台湾旅行。

魏妙如说:“独自旅行,开始会觉得很无聊,常常一天说不到十句话。后来渐渐习惯跟自己相处,更清楚自己喜欢和不喜欢什么,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

她也分享在泰国清迈有惊无险的经历,她当时在巷子里拿手机自拍,发现后方有一个男子跟踪她。她故作淡定,转身瞪着对方,再趁对方不留神时跑到大路上,还好男子没跟上来。

近两年的旅行,魏妙如发现自己开朗许多。她以新专辑为这一段旅程做总结。

新专辑在台湾获好评

魏妙如在台湾为新专辑展开六周的宣传,专辑深受好评,获Apple Music、iTunes、Friday音乐等数码音乐平台的编辑推荐。第一次在台湾发片跑宣传,魏妙如有许多难忘的回忆,包括上完第一个通告后大哭,“那是一个网络节目,我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主持人抛出来的一些梗,我没有很好地回应,很难过,回到宿舍就忍不住哭了。”

魏妙如在台湾办了九场小型演出,原本担心没人,还好每一场演出都有至少20个人捧场。她笑说:“我2014年曾到台湾演出,那时候台下只有两个人,让我留下阴影。”

10月底本地开唱

魏妙如10月31日(二)晚上8点,将在2mm Talent Hub(1 Zubir Said Drive, #01-01 SOTA)举行《伟大的旅行》音乐会,入场免费,但须现场购买一杯饮料。现场也将售卖魏妙如《伟大的旅行》专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