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向前冲》演大男人,逼走陈凤玲 徐鸣杰:这部戏教我谈恋爱

陈罗密欧(左起)、陈凤玲、徐鸣杰在《小人物向前冲》的三角恋,以徐鸣杰出局告终。(《新明日报》提供)
陈罗密欧(左起)、陈凤玲、徐鸣杰在《小人物向前冲》的三角恋,以徐鸣杰出局告终。(《新明日报》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小生徐鸣杰和明星女友陈凤玲奉命在新传媒130集长剧《小人物向前冲》里谈恋爱,陈凤玲表示此安排“有风险”,徐鸣杰庆幸两人戏里“没结果”。

徐鸣杰和陈凤玲是目前最受瞩目的本地情侣档,戏外两人在热恋中,从早到晚在社交媒体晒恩爱,在《小》中第一次演爱侣,算是奉公司之命谈恋爱,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陈凤玲告诉联合早报:“公司安排我们演情侣,一定有他们的理由。我觉得这是有风险的安排,比如我们是否会被定型,有没有演出说服力等,都是对演员的考验。

徐鸣杰从配角慢慢熬上来,先后在《最强岳母》《相信我》出任男二,和当家花旦陈凤玲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他在剧中演大男人主义的角色,虽然也爱陈凤玲,但有时对她并不好,陈凤玲同意如果徐鸣杰现实中和角色一个样子,她一定受不了,徐鸣杰则笑说:“这部剧好像在教我们怎么谈恋爱,哈哈!”

问两人平时会否有争执,他们坦言会,一般是因为两人对事情想法不同,徐鸣杰较冲动,脾气容易上来,不过他也说争吵之后,他都会道歉,所以都是喜剧收场。

徐鸣杰、陈凤玲、陈罗密欧的三角恋,以徐鸣杰出局告终,他觉得这个有别于现实的安排相当不错,他不觉得“pantang”(马来话:避忌)。

陈罗密欧拍照铺后路

实际上,被夹在徐鸣杰、陈凤玲之间的陈罗密欧坦言演感情戏是挑战,因为徐鸣杰拍完戏,会继续留在片场,让陈罗密欧和陈凤玲谈情谈得不太自在。陈凤玲还不打自招说,很容易被陈罗密欧吸引,因为他身上的香味太强了。不过陈罗密欧和这对情侣私下都是好友,所以三人拍戏时还是很有默契的。

联合早报之前统计本地艺人的社交媒体粉丝量排行榜,陈罗密欧从去年的第20名微升到今年的第19名,已是新传媒“亲生子女”(全合约艺人)之中,排名最高的。他说:“我没有特别经营,只是喜爱摄影,常把自己的作品放上去。”他透露大家都称赞他的照片拍得不错,所以他会在网上开摄影展,或许可以像前艺人陈传多那样铺后路,将来从艺人转摄影师。

向云、陈莉萍第五度交锋

《小人物向前冲》的另一卖点是向云和陈莉萍两名阿姐因为同时爱上郭亮而对立。这是两人继《人在旅途》《天涯同命鸟》《盗日英雄传》《荷兰村》之后,第五度以角色交锋。个子比向云高大的陈莉萍笑说:“她那么温顺,(对付她)不必太用力,撩她就好了,哈哈!”

20171016_showbiz_tv_Large.jpg
新传媒130集长剧《小人物向前冲》演员阵容庞大。(《新明日报》提供)

情侣档徐鸣杰和陈凤玲拍完戏会互等,陈泰鸣和陈莉萍这对老夫老妻呢?陈泰鸣笑说:“当然是先拍完的,先回家啦!”

罗美仪拍打戏全身痛

方伟杰、胡佳琪、罗美仪在剧中闹三角恋,胡佳琪说有场戏在游乐场把秋千都装上LED灯,有如置身韩剧之中。

罗美仪只上了一小时课程,就要以跆拳道高手身份出现,有一场戏方伟杰被人欺负,她出手救援,结果打到全身痛,“这应该是我拍得最痛苦的一场戏。”

罗美仪在上一档《爱不迟疑》被推上女一,不过该剧收视目前居全年倒数第二、三名。罗美仪表示挑大梁又搭李南星有压力,还要跟小朋友演戏,掌控更不容易,她自问人生历练不足,诠释人物时有困难,不过她看到许多观众谈到她的表现多属正面,她会记住这些鼓励。

戏份不多的陈丽贞,在剧中演苏海米(Suhaimi)的太太,也是华语剧少见的异族夫妻。陈丽贞说她最难忘的是剧中的“角色扮演”(cosplay),让她有不少机会穿古装,“我没演过古装剧,能在《吃饱没?2》之后演更多古装戏,非常开心。”

向云演华佗,全场笑翻

向云也说她喜爱拍绿幕的角色扮演,即在绿背景前演戏,后制时再加特效。有场戏,她扮华陀,陈莉萍扮南丁格尔,两个年代、地域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人物同框演出,让她大叫好玩,也让剧组的人全笑翻。

向云受访时半内疚半玩笑地“自首”,她透露有一次到片场,看到桌上放着乳酪蛋糕,馋嘴的她以为是同事买来请大家吃的,就情不自禁切了一大块吃,之后有人告诉她,那是徐鸣杰和陈凤玲买来庆祝交往25个月的蛋糕,就这样被她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