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金城武低调?

金城武(右)击败梁朝伟凭《摆渡人》竞赛金马影帝。(档案照)
金城武(右)击败梁朝伟凭《摆渡人》竞赛金马影帝。(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金城武出道28年,凭《摆渡人》第一次入围今年的金马影帝奖,然而“花开花谢”不关他的事,入围揭晓当天只说了一句“非常谢谢”。所以别提他会准备怎样的礼服,连经纪人都不能保证金城武到底会不会出席11月25日举行的颁奖礼,只能很保守地说要“乔乔看”。

阿武除了不得已要宣传新作品或广告代言,不然很少公开露面。他对于疑似同志或与女性秘婚等传闻,也难得回应。

金城武“难搞”出了名

阿武真的那么大隐于市,那么低调?

其实他在公众面前或许是这样,但对媒体记者而言,他是出了名的“难搞”!

陈可辛的《如果·爱》2005年在本地推出时,阿武前来宣传,记者会上还算合作,有答必问,但答案不深入。怎知来到小组访问,他马上变脸,记得当时的小组访问是两个记者一起访,记者继续追问记者会上未答的问题,他非常不悦,黑着脸。后来某西报的摄影记者拍照时,他的态度也不好。阿武有烟瘾,访问还得等他吞云吐雾结束后,仿佛记者们的时间就不是时间。

我后来听说,他在《如》之前,为某部电影来新宣传时,人没到前就要求多多,搞到发行片商气昏,差点叫他不要来了。

阿武在《如》之后,演出许多电影包括《赤壁》系列等等,不过都没来宣传,据本地片商说:“他知道部分新加坡媒体不是很喜欢他。”

宣传敷衍不敬业

时间过得很快,他与媒体记者的距离也随着时间的飞逝越来越大。他去年在香港宣传《摆渡人》完全走“大牌”路线,只做一场记者会。影坛比他红的刘德华与好莱坞巨星Matt Damon(麦特戴蒙)宣传《长城》;“小班”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宣传《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 : Dawn Of Justice)都有做小组访问和专访,但名气没有他们大的阿武一概不应酬。说得好听是够性格,说不好听是不敬业。宣传作品时敷衍了事,就是不敬业。

记者的工作包括许许多多的电邮访问,拿到中国艺人黄晓明的电邮答案,让我感动到快落泪,因为每道问题都用心且深入地回答,我当时心想:这个艺人那么认真,应该会走红吧!相对而言,收到阿武的电邮答案,一来已“超时”,即电影都上映了才姗姗来迟,二来是答案敷衍了事,有一半没回答,有答的另一半,一看就知道是他的小助理代替回答的!

话说回来,态度归态度,金城武有些电影作品还是演得很好,比如《武俠》,还有这次入围金马奖的《摆渡人》。祝福他捧走影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