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清张名著《黑色笔记本》再度改编 银座恶女耍心机

武井咲(中)饰演银座夜总会的妈妈桑,要与女人争地盘,又要跟男人争权势。(互联网)
武井咲(中)饰演银座夜总会的妈妈桑,要与女人争地盘,又要跟男人争权势。(互联网)

字体大小:

银座女王 (后天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逢星期五 晚上10.30

本月27日在本地首播的日剧《银座女王》,改编自松本清张的畅销小说《黑色笔记本》,《黑》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米仓凉子2004和2009年主演的日剧和舞台剧版本,大获好评。

今年播出的最新版《银座女王》找来23岁的女星武井咲饰演主角原口元子,她为了偿还母亲的债务,白天在银行工作,晚上到夜总会陪酒。原口元子因发现银行为大客户开空头账户逃税,她把名单写在一本黑色外皮的记事本上,以此威胁银行行长,获得巨款,在银座买下一家夜总会,化身成为充满心机的妈妈桑。武井咲在剧里与其他女人尔虞我诈地争地盘,同时又要在男人的世界争权势,是一个为了上位不择手段的标准恶女,非常考验演技。

据报道,武井咲开拍前特别到银座的夜总会观摩,她说:“那里的小姐都很漂亮又有气质,妈妈桑更是很会察言观色,我观察了不少她们工作时的细节,对诠释角色大有帮助。”

武井咲演技出色,收视佳

《银》有多个改编版本,武井咲是其中最年轻的女主角。她上个月“带球”闪嫁“放浪兄弟”主唱Takahiro,当时正在赶拍《银》,因剧情需要每天都得穿上各式各样的和服上阵,腹部长时间被压迫,却不见她喊苦,同剧女星真矢美纪也忍不住赞叹:“真的完全感受不到她身体上的不舒适。”

武井咲出道九年来形象一直清新可人,让观众质疑她能否扮演称霸银座的恶女,加上米仓凉子的演出已给予观众深刻印象,新版《银》开播前不被看好。谁知道,在日本播出第二集后,收视率不降反升,由11.7%跃升至12.3%,原本被认为演恶女分量不足的武井咲,在第二集中表现抢眼,与配角仲里依纱展开一场精彩的女人大战,跌碎观众一地眼镜。

武井咲在剧中演技出色,让此剧收视率长红,坐稳了日剧第一女王宝座,她在剧中亮丽的妆容也成为话题,让很多女生学习。她笑说:“我妈妈本来就喜欢小酌,最近只要我休息在家,妈妈会开玩笑说‘再来一杯’,享受被我这个妈妈桑服务。”

资深男星演技不如女星

《银》一共8集,每一集的节奏都很紧凑,收视率维持在两位数,让电视台保住颜面,仲里依纱、内藤理沙、真矢美季等女配角的表现也获得好评,过去风靡一时的资深男演员,却被观众嫌弃与角色不搭,演技怪异,完全被女角们比下去。

留着经典帅气长发的江口洋介时隔5年再次与武井咲合作。他这次略显老态,在剧中扮演竞选议员的候选人,一场与相亲对象的吻戏,好似要把对方整个嘴吸掉,又像在咀嚼什么,被观众嫌“好像一条鱼,好恶心。”

另一个男配角高嶋政伸在剧中拉武井咲上旅馆想硬上,被她踢了一脚后撞到柱子昏倒,夸张过头的演技被观众挑剔“根本是在演喜剧”。他在剧里老是露出夸张的奸笑,也被观众嫌弃“像个变态佬,看到就想笑。”

黑暗来临 The Darkness

HBO(星和Ch601)晚上10.50

超自然惊悚新作,年轻的儿子与家人到大峡谷露营时,捡到五颗神秘宝石带回家,结果家中开始出现怪事……

阿嬷来做饭

8频道 晚上8.00

66岁的摩登阿嬷董美玲,曾在美国、英国、西班牙、泰国等地居住,精通各国料理。退休后,她开始经营博客,分享自己的食谱,跃升为“网红”。今晚她将在节目示范墨西哥佳肴,两名学徒钟琴和陈泂江虽然经常下厨,但只会煮中餐,他们是否能驾驭这两道异国料理呢?

攒钱罗曼史 Penny Pincher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1.30

主演:宋仲基、韩艺瑟、李相烨。志雄是无业游民,没什么专长,整天伸手向妈妈要钱。有一天妈妈突然切断他的经济支持,志雄面临露宿街头的危机,遇上救星红线……

群策群力 Wisdom of the Crowd

FOX HD(星和Ch505,新电信Ch330)晚上9.00

根据同名的以色列剧改编。讲述科技创新者Jeffrey Tanner(Jeremy Piven饰)发明群众外包手机应用CrowdSolver,用来解决女儿的谋杀案,也帮助旧金山的犯罪问题进行改革。

Natalie Tena饰演女主角Sara与Jeffrey Tanner合作管理此手机应用。Richard T. Jones饰演警探Cavanaugh也被招揽进CrowdSolver团队,走传统办案风格的他开始得习惯用高科技解决问题。Blake Lee饰演的宅男Josh,是此犯罪应用的首席程序员。Jake Matthews饰演天才黑客Tariq,故意骇入CrowdSolver,让Jeffrey知道他的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