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点解?

李佳芯夺视后,她一脸的不可置信。
李佳芯夺视后,她一脸的不可置信。

字体大小:

上周在本地举行的“星和无线电视大奖”,李佳芯凭《踩过界》中法官“Never”一角首夺视后,她一脸的不可置信,上台后第一句话是:“点解?”意指“为什么是我?”那一刻,我们几个坐在台下的同行也在问:“点解?”

相信不只我们,许多媒体和观众都有同感,因为新马港的媒体报道都以“爆冷”形容李佳芯封后,香港东网甚至形容是“超级大爆冷”,不少网友也留言表示不认同。

视后李佳芯“未够班”

李佳芯无疑是TVB近年力捧的花旦,从去年开始,她的剧集拍档都是阿哥级人马,《潮流教主》陈豪,《律政强人》方中信,《与谍同谋》罗嘉良,还有接下来《夸世代》再次与陈豪合作。

TVB把这么好的演员“给”了这位花旦,让她偷师学习,她也不负公司期望,演技逐渐进步中,但还是不够纯熟稳健,气质上也欠缺阿姐风范,要当视后,许多人都觉得她“未够班”,也就是未达资格。更何况她这次的对手有田蕊妮、宣萱、鲍起静等实力大将,还有在《不懂撒娇的女人》表现出色甚至已经被封“民选视后”的唐诗咏。

硬是把“视后”头衔给了李佳芯,结果得到的是“点解”“造马”“分猪肉”等批评,究竟是帮了李佳芯,还是害了她?

TVB力捧新生代

当然每一个颁奖礼都有它的游戏规则,得奖不一定与实力及努力有关。从这次的得奖名单,明显看出TVB力捧新生代的决心,视帝王浩信,视后李佳芯,最佳男配角张振朗,最佳女配角黄心颖,都是第一次得该奖项,但除了王浩信是众望所归,其他三人都引起争议。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司要力捧的,观众未必“收货”,陈凯琳就是一个例子。两年前,她才演出第二部剧集《四个女仔三个Bar》,就被捧上主角位置,演技饱受批评,公司还是让她继续当要角。《张保仔》《僵》《巨轮II》,她的演技继续浮夸,观众继续大喊“难顶”。今年几部重头剧都没有她的份,难道是TVB终于听到观众的怨声?

不管观众反应如何,游戏还是会继续。明年1月在香港举行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谁会封帝称后?得奖名单会让观众心服口服,还是再问“点解”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