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没偏财 凌霄马场演出不下注

凌霄在本周日的演唱会将唱30多首歌曲,也欢迎现场点唱。(BizTrends提供)
凌霄在本周日的演唱会将唱30多首歌曲,也欢迎现场点唱。(Biz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歌手凌霄上个月开始,每月定期与电视综艺节目《黄金年华》的学生和歌手到克兰芝马场演出。虽然周围都是赌马“专家”,听了不少贴士,凌霄笑言自己没有偏财运,只赌了几次就放弃。

凌霄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马场每个月的一个星期五会举行‘金曲之夜’,邀请我去唱歌。我在那边蛮受欢迎的,收到不少小费。头一两次曾尝试赌马,输了百多元后,决定不再赌了。”难道不想翻本?他说:“其实我对赌博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偶尔玩4D或ToTo,小刀锯大树,赢的钱不多。”

凌霄透露,马场演出不是一次过唱完歌曲就收工,而是要根据赛马时间,分七八次来唱,表演的形式较特别。

星期天开唱纪念出道50年

今年是凌霄步入歌坛50周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他发过上百张专辑,风靡新马地区,也曾到中港台、印尼、越南等地表演。他2004年获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的“常青男歌手”奖。

除了唱歌外,他也参演电视剧,作品包括《钢琴88》《播音人》《东游记》《甘榜情》《猪仔馆人家》《富贵平安》等,是名副其实的师奶杀手。他近年常担任《黄金年华》的评委,与新人分享丰富的乐坛经验。

为纪念出道50周年这个重要的里程,凌霄将在这个星期天举行演唱会,回馈歌迷们半个世纪的支持。他还邀请了好友黄清元、夏蕙当表演嘉宾。

他说:“我人生不可能有另一个50年了,很高兴有人愿意帮我筹办演唱会。我准备了30多首歌曲,包括出道以来灌过的歌,也有姚苏蓉、白光等老歌星的经典歌曲,主要是一些抒情慢歌。我欢迎观众现场点歌,只要是老歌,我都可以唱,会尽量满足大家。”

丹田有力,戒酒不禁食

自诩“酒国英雄”的凌霄透露为准备开唱,两周前已开始戒酒,除此之外没做特别准备,“我不会特地运动,因为平时有唱歌和教学生,丹田相当有气。我也不会特别禁食,每样食物都会吃一点。”

67岁的凌霄目前是“新阳光文化艺术协会”的义唱大使,每个月会到老人院唱歌,为老人带来欢乐。自从《富贵平安》后,他已经有一年未参演本地电视剧,他说:“到了这个年龄,不会强求任何东西,有工作就去做,没有的话就在家里休息。生活轻松就好!”

凌霄将于11月5日(星期日)晚上7时30分在名胜世界剧场,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与黄清元、夏蕙携手办“50th世纪好歌金曲演唱会”,门票分为88元、68元、58元、48元、38元,有意者可前往SISTIC购票,热线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