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当兵去 谁来接棒?

朴叙俊期许自己成为一个演技备受认可的演员。(Content Y提供)
朴叙俊期许自己成为一个演技备受认可的演员。(Content Y提供)

字体大小:

许多一线韩星包括李敏镐、周元、池昌旭、玉泽演、金秀贤等今年陆续入伍,韩国演艺圈会否出现“男神荒”?不用慌!新一批的男神正在摩拳擦掌,力求填补迷妹们精神上的空虚。

今年对许多迷妹来说是难过的一年,因为许多欧巴陆续当兵去了,一走就是两年。迷妹们哭着送走欧巴之后,该如何度过这孤单的两年?李敏镐、徐仁国、周元、任时完、池昌旭、玉泽演、金秀贤等一线男星陆续入伍,也让观众担心韩国演艺圈是否会现“男神荒”?

不用慌!因为还有许多欧巴等着大家!有风度翩翩的熟男,演技多变的新生代,迷妹们快去感受他们的魅力吧!

★朴叙俊(29岁)——快马加鞭当个好演员

“当初想当演员时,很多人跟我说我起步‘太迟了’,我没有因此动摇,而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朴叙俊

朴叙俊的最大优势是,出道前已完成兵役,不必担心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被打扰。

当了两年配角,朴叙俊很快就在《魔女的恋爱》中跃升男一,与资深女星严正化搭档,成功激荡出精彩火花,被封“国民年下男(姐弟恋的男方)”。2015年演出“Kill Me Heal Me”,演技再受好评,默默守护黄正音的暖男形象也深受观众喜爱。同年,他与黄正音再续戏缘出演《她很漂亮》,高富帅形象电晕不少女生。今年他在《三流之路》首次展露喜剧细胞,更展现巧克力身材,笑弹和福利同时大派送,人气和实力再上层楼。

朴叙俊将于本周六来新举行粉丝见面会,美眉们迫不及待想跟欧巴见面吧!来新前,朴叙俊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分享演员之路的甘甜,还有对自己的期许。粉丝们快趁欧巴到来之前,掌握欧巴的心。

演艺道路看似顺遂,朴叙俊其实曾有一段迷惘期。他透露:“我真的很想当演员,为考入大学的戏剧系做了很多努力。可是上了大学后,我却不知道演戏这回事该从哪里着手,也不知道怎么训练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试镜失败,让我对自己失去信心。因为这样,我决定去当兵,理清思绪。退伍后,我要当演员的意志更强烈,而我的起步比许多演员来得迟,必须快马加鞭,我为每一次的试镜都下了很多功夫。”

让自己彻底融入角色

会想当演员,其实是想改变自己的个性。朴叙俊曾是一个内向的小伙子,不擅跟人相处,他认为演戏能帮助自己敞开心扉。

出道五年,慢慢地掌握了演戏的诀窍,朴叙俊说:“我让自己彻底融入角色当中,例如演出《三流之路》和电影《青年警察》时,我常常觉得这角色不就是现实中的我吗?我也钻研剧本,剧本对角色的描述很详细,我反复地看,就能把角色演好。”

“Kill Me Heal Me”是朴叙俊的突破之作,他形容这部作品对他“非常珍贵”,但强调自己的每一部戏都是宝贝,难以选出最满意之作。“我为每一场戏尽最大的努力,观众欣赏我的演出,喜欢我的作品,这让我感到很骄傲,也很兴奋。我会继续努力,不让自己有遗憾之作。”

演了多部爱情剧,朴叙俊去年首次挑战古装剧,在《花郎》饰演充满智慧的庶民,后来凭着才智成为宫中花郎领袖。他说没有特别喜欢哪一个剧种,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和题材。他反而担心被定型,所以努力开拓戏路,让观众能看到不同的朴叙俊,包括演“坏蛋”的朴叙俊。

要当听取公众意见的演员

乐观,是朴叙俊的个性,也是他觉得作为演员自身的优点。“当初想当演员时,很多人跟我说我起步‘太迟了’,我没有因此动摇,而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至于缺点,他说是给自己太多压力。“我希望拿出最好的表现,希望大家给我最好的评价,有些人会觉得我过分积极。”

刚在“第54届大钟奖”凭《青年警察》获得男新人奖,朴叙俊却不敢评价自己。他谦虚地说:“我觉得自己的演技还不够纯熟,不宜评估自己。我倒是希望观众评估我接下来的演出,我要当一个听取公众意见的演员。当然,我希望听到大家说‘朴叙俊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也期许自己除了是一个好演员,也是一个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的演员。”

★梁世宗(25岁)——最不像新人的新人

20171101_showbiz_oppa2_Large.jpg
出道仅两年的梁世宗,被封“最不像新人的新人”。(ONE频道提供)

一出道就与大咖李英爱、宋承宪、韩石圭合作,首部作品《浪漫医生金师傅》更是收视率开红盘,梁世宗的星途令人称羡。

出道仅两年,作品才四部,梁世宗已经被称为“最不像新人的新人”。《浪》中饰演孤僻高傲的外科医生,与韩石圭、柳演锡、徐玄振有不少对手戏,没有一般新人的木讷和青涩,表现受到瞩目。

梁世宗曾在访问中透露,《浪》剧对他意义重大,因为自己随着角色成长许多。他感谢前辈韩石圭的细心教导,并从对方身上得到启发,要当一个走得很久、很远的演员。

《师任堂,光的日记》中同时扮演身处现代的大学美术系助教和古时代宋承宪的年轻时期,表现再受肯定。他为剧集勤做功课,开拍前逛了博物馆和美术馆,看山水画和草虫图等了解艺术文化。他的角色是个汉字通,为了不让观众感觉在念台词,常常花一整夜的时间,逐字找出它们的意思记下来。

被媒体赞“怪物新人”

接连两部剧都与前辈合作,梁世宗显然获益不少。今年在电视剧“Duel”再次分饰两角,是反差极大的人物,一个是极力协助刑警郑在咏拯救女儿的善良男子,另一个是神秘的杀人魔。梁世宗轻松游走两个角色不同的眼神和表情之间,表现令人惊叹,媒体赞他“怪物新人”。

出道一年就跃上第一男主角的位置,今年在《爱情的温度》中与徐玄振再结戏缘大谈姐弟恋,让观众感受到他独特的浪漫气息。

剧中,梁世宗是勇往直前的年下男,徐玄振是现实的成熟女,两人兜兜转转,只为寻找最适合他们爱情的温度。梁世宗的角色非常有魅力,但不容易掌握,因为台词都很细腻,要充满感情去表达又不能太夸张。他没让人失望,说话的语气,微笑的表情,凝望的眼神,不愠不火,正是恰当的温度。尤其与徐玄振在车厢内的一吻,他那一句“如果不愿意,就避开吧。”哇!看得让人心跳扑通扑通的!

★金材昱(34岁)——杀人魔变暖男

20171101_showbiz_oppa3_Large.jpg
金材昱宜忠宜奸,魅力无穷。(互联网)

年初播出的“Voice”,他是个冷血无情的变态杀人魔,让人不寒而栗又恨之入骨;正在播出的《爱情的温度》,他彻底洗白,是个风度翩翩的超级大暖男。

模特儿出身的金材昱,穿起西装帅气逼人。《爱》剧中,办公室行人道公园大道停车场……凡他走过之地,都成了他的T台;不管工作下厨喝酒吃饭沉思,举手投足就是一个字:帅!

金材昱2013年退伍后一直未有代表作,终于等到今年的“Voice”以奸角高唱“出头天”,《爱》剧更让他人气暴升。其实他2002年演出第一部电视剧《随你心意做》之后,觉得演戏好难,就不干了。五年后回心转意,接下《达子的春天》,演技逐渐开窍,之后演出大热剧《咖啡王子1号店》,开始累积人气。

为了揣摩角色 去同性恋和变性人酒吧

金材昱是个非常用心的演员,电影处女作《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饰演同性恋糕点大师,为了揣摩角色去了gay bar;为了音乐剧“Hedwig”变性人一角,到了变性人酒吧打工,还买了裙子和高跟鞋在家中练习。

再告诉迷妹们一个关于这位熟男的信息:他喜欢打扫,可以花四五个小时打扫房子,然后看着一尘不染的房子,非常有满足感。这样的男人,如何抗拒?

★禹棹奂(25岁)——强烈的存在感

20171101_showbiz_oppa4_Large.jpg
禹棹奂前景备受看好。(互联网)

在惊悚剧《救救我》表现压倒主角玉泽演,在新剧“Mad Dog”与前辈刘智泰飙戏不被压场,禹棹奂实力不容忽视。他不算帅哥,但有着不羁的气质,戏味十足的眼神更是杀手锏。

出道至今演出小角色或配角,今年在《救救我》终于担正要角,饰演愤世嫉俗的青年,抢了男主角玉泽演不少戏。其实去年他在电影《偷天对决》饰演李炳宪的手下,镜头虽不多,但已成功抓住观众眼球。演出《救救我》时,网友纷纷以“强烈的存在感”“角色为他量身打造”“抢戏王”等评语形容他,是对他的十分肯定。才25岁,绝对是演技潜力股。

★成勋(34岁)——颜值身材兼具

20171101_showbiz_oppa1_Large.jpg
成勋有身材有演技,魅力无法挡。(互联网)

有颜值,有身材,成勋出道前是专业游泳选手,有14年的选手经历,后来负伤,不得不放弃游泳。他当时苦恼往后要做什么,因为喜欢看电影,开始对演员产生兴趣。

2011年,成勋在1000比1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电视剧《新妓生传》男主角,开启了演艺之路。2015年在“Oh My Venus”饰演苏志燮好友,又帅又萌;隔年出演周末剧《五个孩子》与申惠善演情侣,逗趣互动深得观众的心。

今年,他在电视剧《焦急的罗曼史》有突破性演出,第一集就与女主角宋枝恩上演车震戏,激烈吻戏让人看得脸红。两人在第8集再上演浪漫的“泳池之吻”,成勋被封“吻戏匠人”。

这个剧中风流倜傥、霸气十足的男子,现实生活中竟完全另一个模样。他在实境秀《我独自生活》展露生活面,蓬头乱发,眼神放空,气质瞬间崩塌。他还直接把牛奶倒进玉米片的包装袋,然后整个抱起来舀着吃,粉丝都被他的反转魅力打败了。

其他退伍回归演艺圈的欧巴

今年也有不少欧巴退伍,回归演艺圈,像金在中和崔始源,但两人均出师不利。金在中主演的《人孔:奉弼的梦游仙境》平均收视率2.14%,惨不忍睹。崔始源在《颠覆爱情》耍宝试图转型,收视率不俗,但他的法国斗牛犬在电梯内咬伤邻居,导致邻居后来因败血症去世,事件令他形象受损,有网民要求他退出《颠》。

粉丝接下来可以期待刚在昨天退伍的李升基,有消息指他将出演tvN新剧《花游记》孙悟空一角,与“唐三藏”车胜元飙戏。他的经纪公司证实收到邀约,但未确定是否演出。

还有早已服完兵役的俞承豪,下个月将有新剧《不是机器人啊》与观众见面。退伍后以《隧道》漂亮回归的崔振赫,也让粉丝敲碗催促推出新作。朴炯植明年将在新剧《金装律师》与前辈张东健飙戏。所以迷妹们不要担心,不管是小鲜肉还是熟男,欧巴魅力将不间断放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