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胖,一样有梦

泰国电影《超磅刑警》的四名胖警察得在三个月内减肥,才能保住饭碗。
泰国电影《超磅刑警》的四名胖警察得在三个月内减肥,才能保住饭碗。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靠“胖”出位,泰国电影《超磅刑警》与美国电影《派蒂蛋糕》的主角都是胖子,却阻挡不了他们要捉贼或当饶舌歌手的梦想。

《超磅刑警》Oversize Cop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huwanit Pholdee(普瓦尼波堤)、Chanon Yingyong(查农英阳)

演员:Sarun Tong-Tong Shinsuwapala(沙伦)、Natjaree Chereen Horvejkul(娜扎瑞)

故事:四名警察因为身材太胖捉不到贼而成为笑柄,警局安排了身材火辣样子却甜美的阿敏(娜扎瑞饰)来教他们跳舞瘦身,当中的阿康(沙伦饰)爱上她,有爱的力量推动,身材也瘦得比较快,却与另三名瘦身没成果的同事出现紧张关系,与此同时,逃脱的贼还是得继续追查。

短评:本片笑料一波接一波,男女主角在本地的知名度虽然不高,但一点也不影响大家看得笑哈哈,胖子还是有春天的。影片在泰国放映票房火红,是今年必看的泰片。


20171102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美国恶搞说唱艺人Siddharth Dhananjay(汉那杰伊,右)在《派蒂蛋糕》与女星丹妮尔合唱。

《派蒂蛋糕》Patti Cak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eremy Jasper(格瑞米贾斯帕)

演员:Danielle Macdonald(丹妮尔麦唐诺)、Mamoudou Athie(马莫多阿西)

故事:丹妮尔饰演的派蒂白天是服务生,晚上是酒吧妹,身材肥胖但梦想也很大,希望能称霸饶舌舞台。命运安排让她遇上隐世高手巴斯德(阿西饰),两人还“唱”出爱苗。

短评:导演贾斯帕将亲身经历化为创作灵感,除了编导,也一脚踢包办电影音乐。影片拍得热血沸腾,并成功融合嘻哈等音乐,让人听出耳油。澳大利亚女星丹妮尔是铁肺,角色拿捏到位,黑人影星阿西带神秘。影片于日舞影展竞赛与首映后口碑横扫全球,也入围康城金摄影机奖。


20171102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林家栋(右)在《常在你左右》偷了死者的陪葬手镯,被厉鬼缠上身。

《常在你左右》Always Be With You(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邱礼涛

演员:古天乐、张智霖、蔡卓妍、佘诗曼

故事:David(张智霖饰)醉驾失控冲向隔邻行车线,休班警员Sam(古天乐饰)和妻子阿思(佘诗曼饰)避过一劫。David和Patrick的车迎头相撞,后者无辜惨死。失恋寻死的小红从天台一跃而下,恰巧坠到Patrick车顶上。负责处理小红尸体的仵工志强(林家栋饰)因赌债而偷走了小红陪葬的龙凤镯。Patrick未婚妻雨欣(蔡卓妍饰)为完成丈夫的遗愿经营度假屋,度假屋却闹鬼。

短评:鬼魂出没时的惊悚氛围出色,但多条线的故事却交织得不够一气呵成,剧情带拖拉。影片阵容强大,最出位的是常演出心术不正的林家栋。


《夺魂锯:游戏重启》Jigsaw(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Spierig(迈克尔斯派瑞)、Peter Spierig(彼得斯派瑞)

演员:Laura Vandervoot(劳拉范德沃特)、Tobin Bell(托宾贝尔)

故事:五名年轻男女从禁室惊醒,发现都带了铁头套并遭铁链拴住,各种夺命的考验出现,他们得对抗以求活命。

短评:由出生于德国的孪生兄弟联导,采用前几部的精髓,交錯叙事各地再次出现各种杀人案,是托宾贝尔饰演的已故夺魂锯老怪约翰的回魂吗?还是他的继承者在模仿他的手法作案?剧情充满一定的悬疑。

但此系列电影已拍到第八集,除了血腥暴力,还有受害者的惊悚与搏命表情,已玩不出新花样。


《阿姐万万醉2》A Bad Moms Christma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n Lucas(乔恩卢卡斯)、Scott Moore(史考特摩尔)

演员:Mila Kunis(米拉库妮丝)、Kristen Bell(克里斯滕贝尔)、Kathryn Hahn(凯瑟琳哈恩)

故事:三个妇女除了要对付捣蛋的孩子,还要应付自己老妈来过圣诞带来的“威胁”,结果发生许多矛盾的故事。

短评:续集故事以圣诞为主题,面对压力的三大阿姐放纵自己,包括去购物商场抢圣诞树,坐在圣诞老人的大腿上,而凯瑟琳饰演的卡拉还情挑舞男,桥段多,但胡闹成分居多,不太能点中观众的笑穴。


20171102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凯蒂温丝乐(右)在爱情灾难片《冰峰逃生》爱上艾尔巴饰演的医生。

《冰峰逃生》The Mountain Between Us(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Hany Abu-Assad(哈尼阿布阿萨德)

演员:Idris Elba(伊德瑞斯艾尔巴)、Kate Winslet(凯蒂温丝乐)

故事:直升机坠毁,幸存的两名生还者——摄影师爱丽丝与医生班,发现被困在白雪覆盖的高山上,互不相识的他们唯有彼此依赖,逐一克服险境,并决定要靠着自己的能耐横越这数百英里的荒野与雪山,患难中也燃起爱的火花。

短评:以色列导演阿萨德曾导精彩的《人肉炸弹》(Paradise Now),新作略拖拉,浪漫也刻意营造,白白浪费了男女主角艾尔巴与凯蒂。还有,凯蒂与艾尔巴在雪山上缺乏食物,身材还是不瘦,缺乏说服力。


《彩虹小马大电影》My Little Pony: The Movie(G)

期待指数★★★

导演:Jayson Thiessen(杰森西森)

演员(配音):Emily Blunt(艾米莉布朗特)、Kristin Chenoweth (克里斯汀肯诺恩斯)

故事:一股新黑暗势力威胁到小马国,六名小伙伴紫悦、苹果嘉儿、云宝、碧琪、柔柔和珍奇离开小马国踏上难忘之旅。在旅途中它们结交新朋友,遇到刺激的挑战,得通过友谊的魔力拯救自己的家园。导演酷爱彩虹小马角色,之前曾以此角色导电影和电视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