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初明周崇庆烧烤摊 欢迎徐彬福建开分店

周崇庆(左起)、周初明开摊位卖泰国烧烤,徐彬光顾多次。(周初明提供)
周崇庆(左起)、周初明开摊位卖泰国烧烤,徐彬光顾多次。(周初明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父子档”周初明、周崇庆开摊位卖泰国烧烤,开业四个月再开分店,喊话徐彬:“欢迎在福建谈特许经营权。”

再开分店

周初明、周崇庆相交四分之一世纪,情同兄弟,在长篇剧《118》演父子,四个月前联同两名朋友,各掏五位数在后港咖啡店卖泰国烧烤(mookata),本周六将在碧山咖啡店再开分店,又是另一笔五位数出账。

两人的店铺叫“888”,周崇庆笑说,因为“118”是电视台版权,所以干脆把三个8凑成吉祥数。周初明、周崇庆之前都有做餐饮业经验,周初明当年和已故好友蓝顉嘻在食阁卖鱼汤,因为租金上涨做不下去。周崇庆和朋友后来开西餐馆,做不到一年,亏了六位数。比较起来,周初明才是“lobang king”(商机王之意)?

周初明告诉联合早报:“其实他是比较善良,容易相信朋友。但我从不相信什么‘睡觉的伙伴’(sleeping partner),因为做生意没有人有义务要帮你赚钱的。”周崇庆承认他当年忙于工作,朋友不善打理,导致餐馆关门大吉。

双周互报赚钱商机

双周感情深,平时遇到什么商机,会相互通报,几个月前看到泰国烧烤进驻新加坡三年多,反应都不错,觉得这个料理做得过,于是携手再进军餐饮业。两人的秘诀是泰国烧烤“不靠厨师靠新鲜食材,还有独家酿制的辣椒酱”,周初明分析说,咖啡店可能比食阁更理想,因为食阁规定营业时间,还要抽成,条件比咖啡店严苛。

《118》剧组演员感情好,周初明只跟周崇庆合作做餐饮,那另一个儿子徐彬呢?其他演员没有眼红吗?

周崇庆哈哈笑说:“欢迎徐彬到福建老家开分店。”周初明说,剧组演员几乎每个人都下来捧场过了,“单是徐彬都来过四五次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