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正传4》上档 新片纷押后推出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本周新片《新兵正传4》杀到戏院,许多新片押后推出,少了竞争,《新4》有望票房报捷吗?

《新兵正传4》

Ah Boys To Men 4(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梁志强

演员:张智扬、王伟良、陈芷尤

故事:结束了国民服役训练,重归社会的Ah Boys包括“Lobang King”与阿Ken等退伍后都过着各自忙碌的生活,各有精彩与唏嘘。这一次,他们再度征召回装甲部队进行战备军训。

他们放下忙碌的工作与家庭生活,重新披上戎装,回到军训生活,对他们而言是种挑战,而工作上的顶头上司,突然成为军中下属,那种尴尬该如何应对?曾经坚固的同袍兄弟情,会被社会的残酷所磨灭吗?

短评:我们常说“好莱坞大片一出,新片押后推出”,现在我们可说“梁师傅的Ah Boys一出,许多新片押后推出”。

本地影厅共220间,今天推出的《新4》攻占了85间,超过三分之一,刷下亚洲片的新高。《新4》虽然还是有一定的娱乐“笑”果,尤其是张智扬与蔡平开这对祖孙活宝在医院的对手戏,让人笑到上气不接下气。

片中训练依旧,体能不再,而职场上司变战备军训时的下属,闹出不少笑话,但整体而言,梁志强还是在“hentak kaki”(马来语,军训时原地踏步的意思),跳脱不出玩语言喜剧的框框,此外此集也缺乏剧情上的起伏张力,廖永谊饰演的“阿龙”与王伟良饰演的“Lobang King”互不咬弦的战火看似要燃起,马上又被浇灭;陈伟恩饰演的阿Ken虽退伍后发福,但不觉得这个“福”回到兵营有多大的发挥。想来想去,最高潮的戏码应该是一群蜜蜂围攻军人吧,但也弱啊,涂涂药就消肿了吧!陈芷尤外形甜美,饰演女军官却缺乏气场。

《女王与知己》

Victoria And Abdul(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tephen Frears

(史提芬弗瑞尔斯)

演员:Judi Dench(茱迪丹芝)、Ali Fazal(阿里扎勒)

故事:阿里扎勒饰演的阿卜杜勒是年轻的上班族,从印度飞到英国参加女王登基50周年庆典,获得女王的注意。女王因头衔的光芒对生活感到不便与质疑,两人变成了意想不到的同盟,互依赖,然而女王的家人与幕僚却千方百计想要阻挠这对朋友。随着友谊的加深,女王不但学淡米尔语,也对变化莫测的世界有了崭新看法,并重获对人性的信心。

短评:《女》改编印度记者 Shrabani Basu(丝班妮巴殊)的原著,由两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弗瑞尔斯所导,叙述一段维多利亚女王晚年时与侍从之间不为人知的故事,友情真诚温馨,对白不乏幽默。透过这段友谊的视角,一窥大英帝国的宗教、种族与权力等问题,但剧情普遍平淡。老戏骨茱迪丹芝(Judi Dench)继《布朗太太》(Mrs Brown)后再次演维多利亚女王,她显然老得很多。

《鬼魅浮生》

A Ghost Stor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vid Lowery

(大卫罗利)

演员:Casey Affleck(凯西艾佛列克)、Rooney Mara(鲁妮玛拉)

故事:艾佛列克饰演的C与鲁妮饰演的M是一对十分恩爱的恋人,C因车祸不幸去世,但鬼魂却回到家中留在M的身边,他沉默且深情地望着孤零零心碎的M,但M不知道他的存在。M决定搬家,可是C无法离开,只能继续地等待着。新的住户来了又走,某日拆迁队拆除那带的房子,一片废墟之中,C发现原来被困在无尽的等待中的,并非只有他一个。

短评:罗利出身剪辑师,旧作包括《皮特和龙》(Pete's Dragon)与《爱的结局》(Ain't Them Bodies Saints)等,透过缓慢的节奏,宁静的光影,一窥爱一个人的微妙感觉,支持着C的,是M曾留在墙缝里的一张字条。鬼的造型省钱,只披着白色床单,看不到表情,但鬼影子还颇孤零零的,鲁妮片中狼吞虎咽地吃一个大派(Pie)然后到马桶狂吐,默默的收拾家里,默默的出门,演出女主角的抑郁与悲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