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童MJ116 从街头冲上嘻哈舞台

台湾嘻哈组合“顽童MJ116”由大渊(左起)、瘦子、小春三人组成。团名MJ的意思是木栅,116是木栅文山区的邮政编码。(互联网)
台湾嘻哈组合“顽童MJ116”由大渊(左起)、瘦子、小春三人组成。团名MJ的意思是木栅,116是木栅文山区的邮政编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嘻哈组合“顽童MJ116”最近推出新专辑《干大事》,放上网后引起粉丝热烈反应,四首歌挤进“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前十名。

主打歌《干大事》的歌词唱着:“天生干大事的少年董,比富二代争气;没有含着金汤匙,超工时疯捞十亿。”描述的是该团成员从贫穷街头成长,一路摸爬滚打的奋斗故事。

《干大事》MV排场浩大,甚至出动直升机,让顽童MJ116成员帅气“从天而降”,也可以看到豪华名车、美女如云、数钞票等画面,让人看到了顽童MJ116“干大事”的气魄。

顽童MJ116巡演爆满

原来顽童MJ116成员出身位于台北边缘的社区木栅,街区生活充满挑战,需要有一身本领才能向上冲。从2004年成立至今,顽童MJ116在说唱音乐的世界里深耕了十几年,练出一身本事,成为台湾中生代嘻哈队伍中闪耀的代表,现场表演极具张力与感染力,他们积累了大批乐迷,巡回演出场场爆满。

顽童MJ116日前宣布会在12月23日于台中举办首次大型售票演唱会,为杜绝黄牛,售票采用实名制,上午11点开卖,7000张票在七分钟内就销售一空,让团员非常高兴。

据报道,顽童MJ116卖票时间正好在公司休息,不少歌迷打电话询问票务事宜,瘦子化身接线生,解决疑难杂症。其中一名歌迷挂断电话后,又马上打回来说:“我认得你的声音,你是狗哥(热狗)对不对?”让瘦子听了又好气又好笑。

狮子合唱团为经典搭桥

台湾歌手萧敬腾(老萧)率领的“狮子合唱团”出道届满一年,近日推出翻唱专辑“Replay”,收录10首华语与西洋经典摇滚,年代横跨20年,包括1984年Prince的“Purple Rain”、2005年F.I.R飞儿乐团《我们的爱》等金曲。

20171110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萧敬腾(右一)率领的狮子合唱团出道届满一年,近日推出经典翻唱专辑。

其中包括台湾第一个女子摇滚乐团樱桃帮的作品,她们2006年的《再见我的爱》是华语歌坛红极一时的芭乐歌,这次被狮子乐团改编为男生版,老萧歌声激情澎湃,令人难忘,果然挤进新歌十大榜。

谈到为何选唱《再见我的爱》,狮子合唱团回应:“我们四个团员年纪差不多,同样对樱桃帮印象深刻,都非常喜欢她们的风格,拥有强悍与温柔兼备的气势。”狮子合唱团下足功夫改编此曲,希望能制造出新感动,与大家重温樱桃帮的美好摇滚。他们表示希望能成为媒介,让更多年轻族群也能爱上这些影响他们至深的曲目。

吕蔷唱出被霸凌者心声

台湾新人歌手吕蔷上个月发行新专辑“O_LOVE”,作品包含各式曲风,从节奏蓝调、摇滚、电子,甚至到电子舞曲。

首波主打歌《爱无所畏》,吕蔷尝试现今最流行的民族风电子舞曲,由麻吉弟弟(周立铭)担任音乐制作人。吕蔷笑说自己有眼不识泰山:“开会时第一次碰面,完全认不出他就是歌坛鼎鼎大名的麻吉弟弟,因为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麻吉弟弟当艺人时唱rap的模样,结果一到录音室看到一位讲话温柔斯文的男生,跟之前判若两人!”

20171110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吕蔷四年前以独立发行的音乐专辑提名金曲奖最佳新人奖,被唱片公司签下。

2013年金曲奖,当时18岁的吕蔷以一张独立发行的音乐专辑提名金曲奖最佳新人奖,让她受到瞩目,也被唱片公司签下。《爱无所畏》凸显吕蔷的原住民音色与节奏感,歌词探讨世人关注的网络霸凌议题。

吕蔷说:“当初因为入围金曲奖,有一些网友看到我出席颁奖典礼,就直接批评说很胖、很丑,还说我凭什么入围。一开始看到其实蛮难过的,后来朋友勉励说有被注意到是好事,我才比较释怀。”

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干大事顽童MJ116
2再见我的爱狮子合唱团
3South Side顽童MJ116
4我很愉快孙燕姿
5爱无所畏吕蔷
6不像话吕蔷
7了不起寂寞戴爱玲
8Better Believe Me陈嘉唯、顽童MJ116
9脱罪顽童MJ116
10宣言蔡佩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