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摔断手 红发艾德会再玩危险运动

字体大小:

英国音乐创作才子红发艾德(Ed Sheeran)上周末连续两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唱,为亚洲巡演拉开序幕。这也是他自上个月的脚踏车意外后的首场演出。

艾德上个月骑脚踏车摔伤,因右手腕与左手肘骨折,因此被迫取消台北、大阪、首尔、东京、香港等地的演唱会。

下张专辑不走“数学风”

他在前晚(11日)举行的首场演唱会前接受媒体采访,做法相当罕见,因为歌手通常在演唱会当天不会接受采访。《联合早报》记者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时,他眼睛一亮,回答:“我受伤的地方还会隐隐作痛,不过现在能表演,让我很高兴。”

他心里是否会有阴影,不再尝试危险运动?他摇头说:“我觉得这样生活是错的。我以后还是会继续骑脚踏车、溜滑板、滑雪。如果手再摔伤,那也没办法,没有东西可以阻止意外的发生。”

20171113_showbiz_edsheeran3_Large.jpg
艾德在记者会上为自己的海报签名。

自2011年至今,艾德已推出三张专辑,名字都很特别,是加、乘、除的数学符号。

谈到下一张专辑,他说:“我丢弃了大约40首歌,目前保留了九首很喜欢的歌曲。不过这些歌可能明天会被其他新歌取代,所以还没有确定。”会否延续“数学风”,取名为“减”?他笑答:“不会!”

粉丝来自各个年龄层

艾德2015年在本地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办演唱会,当时观众人数是5000人。这回再次来新,场地换成更大的室内体育馆,两晚门票售罄,观众总数约两万人。演唱会受欢迎程度大增,他表示:“新加坡的演唱会进行得很顺利,看到这里的观众人数增加,我感到很高兴和兴奋。每当我去不同国家与地区,都会感觉到来看我唱歌的人仿佛增加了。”

前晚的演唱会吸引了约一万人出席,观众年龄层很广,从小孩到十多岁少女到中年夫妇都有,可见艾德的超级魅力。虽然身为国际巨星,他的演唱会舞台设计简单,只有几个大荧屏,也没有使用任何特别视觉效果。

20171113_showbiz_edsheeran2_Large.jpg
艾德的演唱会舞台设计简单,只有几个大荧屏。(AEG Presents提供)

艾德整场演出只穿一件黑色T恤搭配深蓝色牛仔裤,仅凭一把吉他和具有磁性的歌声,就能让全场观众陷入疯狂。唱完了第一首歌“Castle on the Hill”后,他高兴地对观众说:“过去六个星期是我生命中最难过的时候。我从来没有不能玩音乐的经历,非常高兴能回来表演。今天是星期六,明天你们不用说话,所以今晚可以尽量大喊!”说完后,粉丝马上高声欢呼,现场气氛火爆。

唱到“A Team”时,艾德嫌观众热情不够,故意做出一脸无聊的表情:“我很奇怪为什么有些观众会感到不好意思,这里那么暗,根本没人注意你,你想做什么都可以,唱歌可以唱到走调或者乱跳舞,我跳舞其实也很烂的!”

吉他功力出神入化

艾德在舞台上一直尝试与观众互动,不时鼓励观众一起拍手及合唱,邻家男孩似的亲和力成功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虽然才刚康复,艾德的吉他功力可说出神入化——快弹、拍打等高难度动作都难不倒他。

20171113_showbiz_edsheeran1_Large.jpg
艾德仅凭一把吉他和磁性歌声,就能让全场观众陷入疯狂。(AEG Presents提供)

就算没有乐队支持,他一人就能hold住全场,演唱经典名曲如“Photograph”“Thinking out Loud”时,全场跟着一起大合唱,场面温馨。安可环节,他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Shape of You”和“You Need Me, I Don't Need You”,为将近两小时的演唱会画上完美句点。

继本地演唱会后,艾德将前往吉隆坡、曼谷、孟买和杜拜巡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