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重用星二代 未比演技先比哭点

字体大小:

本地剧少有的一次提拔大量新生代,继五年前的《我们等你》之后,《Z世代》重用多名“星二代”演出,未比演技先比哭点高低。

黄暄婷爱哭也爱吃

林梅娇女儿黄暄婷原来是“水龙头”,她在剧中担演新生代中的女主角不是没有原因。她告诉联合早报记者说:“我读到我被剧中妈妈张思丽赶出家门的剧情时,已经忍不住哭了。彩排时也是泪流满面。”问她如何酝酿情绪,她说:“如果我是角色,我无法想象妈妈要赶我出门,想到这里我就哭了。”

对她来说,食量大才是问题,因为连导演也叮嘱她要控制食量,不要一集一集胖下去。

其他新人就没有“擅哭”的天赋了。签约李荣达经纪公司、父亲是医生的唐舒恩说:“剧中爸爸不让我参演舞台剧,我坐在秋千上哭泣的戏,因为我平时很少哭,所以坐了十分钟也演不出,越哭不出就越有压力。最后导演跑来我耳边说了一句话,结果我就哭了!”

记者说:“她是不是说‘你明天不必来了’?”唐舒恩眼睛一亮说:“你怎么知道?”

陈一心自认NG王

向云的女儿陈一心拍戏时身体不适,伤风吃药仍头晕晕的还鼻涕不止,偏偏导演要加插一场感情戏,让她演来吃力。事后她反省,不好意思地说:“(新生代演员中)我应该NG最多。”

哭戏以外,“打戏”也考功力。入行没多久的陈楚寰说她跟林慧玲还不熟,就要呼她巴掌,她问导演:“要真打吗?”最后一掌用力打过去真来劲,连林慧玲都吓一跳,不过导演就是要这个效果。

有趣的是,郑凯介(郑各评、洪慧芳儿子)这场戏也在场,结果他和林慧玲一样被那一巴掌吓到,他当时心想:“这个新人真是太敢演了吧!”

20171114_zshidai_Small.jpg
《Z世代》年轻演员陈一心(前排坐者左起)、宗子杰、郑凯介。许纾宁(后排左起)、唐舒恩、陈毅丰、黄暄婷、郭麦洋。

宗子杰游泳游到手脚软

新生代中,黄暄婷外,许振荣旗下新人、徐彬与冯伟衷师弟宗子杰戏份也重,最养眼的是他平日练出的一身结实肌肉。不过最让他受不了的也是一场“露肉戏”。有场游泳赛的戏,导演拍广角,扮演游泳好手的他和其他真正的游泳好手一起下水,尽管那些好手都故意放慢动作,他则拼了老命甩动手脚,才勉强游在前头,只是这场戏拍了三天,宗子杰最终被猛操到手软脚软。

郭亮的儿子郭麦洋也被操到没力——但吃苦的是嘴巴。有场戏,年轻演员们围成圆圈谈论同学的自残行为,你一句我一句,变成你错一句我错一句,台词很多却不断重来,郭麦洋回忆当时重复了50次之多,笑说皮肤在大太阳下也晒成小麦色。

曹国辉下厨造福剧组

小演员众多,大演员只好“升级”,林慧玲这回演宗子杰的监护人,也算半个妈,问她会否抗拒被推上妈妈级,她笑说在《你也可以是天使2》里有过4岁儿子,所以不抗拒。

《Z世代》演员最幸运的应该是有曹国辉参演,因为他和郑惠玉多年没有合作,这回聚头,郑惠玉听闻他在其他剧组常显露厨艺,要他示范,他于是借用片场的厨房,跟邻居借食材大显手艺,因此造福了剧组。

20集《Z世代》由王尤红监制,黄佳华、洪志川担任故事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