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片场吃剩饭 吴宇森爆《英雄本色》内幕

吴宇森(右起)和《英雄本色》主要演员狄龙、周润发、张国荣合影。(新浪娱乐微博)
吴宇森(右起)和《英雄本色》主要演员狄龙、周润发、张国荣合影。(新浪娱乐微博)

字体大小:

(综合讯)国际知名导演吴宇森1986年推出的经典作品《英雄本色》,本月以4K修复版重登大银幕,前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吴宇森透露,当年拍摄该片时,大家都不看好,结果却创下香港电影最高票房纪录。

吴宇森回忆拍摄,他说当年男主角“小马哥”周润发造成轰动的口叼牙签、长风衣造型,其实都出自周润发自己的设计,“他说这样更从容、潇洒、好玩”,还透露周润发在片场吃“剩饭”的内幕。

吴宇森说,当时在拍摄现场,每天剧组都是吃盒饭,由于味道差强人意,很多人只是随便吃了一两口就丢到一边,周润发看到这个情况,常常想也不想就拿起来接着吃,还告诉工作人员“不要浪费粮食”,“很多人都被他搞得很惭愧”。从此之后,大家就变得比较珍惜食物。而片中周润发与狄龙在停车场重逢时,落魄的周润发在吃盒饭的辛酸桥段,也是周润发提议的。

吴宇森也在现场怀念片中另一主角、已故男星张国荣。他形容,拍摄《英雄本色》时就像一个大家庭,张国荣则是他最尊敬、最要好的朋友,如同亲生弟弟,“他叫我老师,喊我太太师母”,“他就是一个把自己的痛苦隐藏起来,把快乐献给大家,那么好的人。”吴宇森当年自己也在戏里客串了几场戏,他说那些他演出的场面,导演都是张国荣,“他教我怎么放松,把台词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