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冠军》本地版呢?

乒乓世界冠军张继科在《来吧冠军2》玩起来格外活泼,难得一见。(互联网)
乒乓世界冠军张继科在《来吧冠军2》玩起来格外活泼,难得一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届亚洲电视大奖入围名单上,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节目,就是入围最佳体育节目的中国浙江卫视的大型励志竞技体育综艺节目《来吧冠军2》(星和视界都会台)。本栏介绍过第一季,没想到看完第二季,还是觉得应该再赞一下。

六大看点

第二季新亮相的运动项目有击剑、射箭、跆拳道、举重、斯诺克、短道速滑、跳高和跨栏,所以新鲜感还是满满的。

节目的第一个看点是体育偶像明星。刘翔、张继科、丁俊晖都是世界冠军,Shaquille O'Neal(奥尼尔)更是重金礼聘的美国篮球明星,虽然看了第一季的Michael Owen(欧文)、巴西的Kaka(卡卡),其实稍微过气的奥尼尔已经不算什么。

第二个看点是高颜值体育偶像明星。除了名气很高的明星,一些一般人不太熟悉的体育健将,其实也有姣好的外形。肤浅的来说,高颜值的外形有助于运动员受到普罗大众的认识和喜爱,或许为他们结束运动生涯后转型也提供良机。

第三个看点是体育偶像明星变身综艺咖。观众会发现,平时只有在比赛时才有表演舞台的运动员,有些人也有综艺感,爱笑爱闹,像张继科的表情就非常丰富,玩起来也格外活泼,这些都是平日难得一见的。

第四个看点是推广体育。当各项世界冠军出列,也是国家体育力量的展示。通过节目设计,运动员的精彩身手会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也会让观众联想到好身手背后的艰辛训练,对他们更肃然起敬。这个节目可以激发观众对体育、对国家选手,甚至对国家的爱呢!

第五个看点是主持人何炅和常驻队长贾乃亮。多数时候,运动员表现没什么效果,艺人嘉宾因身手受邀,言语也颇乏味,那就要靠主持人何炅和常驻队长贾乃亮撑场了。我看过贾乃亮演戏,人长得帅,但装冷时略嫌造作,倒是在本节目他抛掉偶像包袱,玩闹呛话都能炒热气氛,而随机应变的何炅适时地妙语如珠,更显功力。

第六个看点是道具与比赛的设计与创意。运动员跟艺人进行比赛,双方实力悬殊,节目组得利用特制的道具增加艺人的优势与节目的看头,每一个道具和比赛的设计,都可见到节目组的创意和用心。每次艺人在比分落后时,搬出道具来对付运动员,让那个项目的比赛偏离其本来面目,总会引起观众捧腹大笑,而当比分不相上下时,又会产生紧张感。作为一个电视节目,这一点太重要了。

新加坡版存在的价值与可能性

中国许多综艺真人秀都是跟风韩国,使《来吧冠军》系列的原创性更值得赞赏。

看完这个节目,难免想到,新加坡政府也在推广体育,新加坡也有不少有偶像容貌的体育国手,更不要说新加坡有好些一般国民平日接触不到的世界冠军或世界级选手,这就意味着,新加坡版《来吧冠军》有其存在的价值与可能。如果政府愿意主导,节目的拍摄难度就大大减低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