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文杰是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前节目总监。(SGIFF2016提供)
张文杰是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前节目总监。(SGIFF2016提供)

字体大小:


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明天开幕,今年与过去两届很不同,因为少了张文杰。


别误会,张文杰还活着,只是他做完第27届之后,已黯然离开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电影节命运多舛,曾因资金不足而停办两年,2014年复办后,张文杰出任电影节节目总监。若大家对过去两年的影片感到满意,文杰功不可没,他是大家的“眼睛”,每年得看上千部电影,然后选出一百多部,他得快而准,大家才有机会看到好片。


因为日以继夜看片,接近电影节时看到他,文杰往往出现熊猫眼,也疲惫不堪,但他一谈到电影,却精神抖擞,巴不得把所有精彩的电影都介绍给大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