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输先生”登大银幕 刘夏宗洪伟才携手合导

字体大小:

在上个世纪90年代风靡本地的《怕输先生》漫画,将开拍电影版,《怕输先生》漫画作者刘夏宗将与mm2集团执行主席洪伟才一起执导演筒,这将是两人首次当导演。

《怕输先生》由mm2 Entertainment制作,昨天举行试镜征选男女演员。刘夏宗与洪伟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两人将一起执导这部影片,刘夏宗也会和巫培双一起编写剧本。

去年圣诞前夕,刘夏宗接到洪伟才电话,洪伟才问他:“你可以送我一份礼物吗?《怕输先生》电影由我来导。”刘夏宗说,洪伟才的电影制作经验和国际观,让他非常期待,笑说:“我觉得是他送了我一份礼物。”洪伟才其实想让刘夏宗当导演,但刘夏宗想把更多精力放在剧本上,最后决定两人携手。

洪伟才说,自己并不是想过什么导演瘾,而是想借这次的经验,更了解导演的生活、压力和挑战,往后才能继续以制片人的身份,给予导演更多的辅助。

洪伟才希望《怕输先生》是一部跨区域的电影,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取得平衡,也希望“怕输先生”能以新的风格与大家见面。

谈到两人首次合作,刘夏宗说:“我们相似之处就是,我们都不怕输,都敢冒险。”其实刘夏宗一开始挺抗拒开拍电影,因为他认为《怕输先生》已经过时。他说:“我原本想等到2020年《怕输先生》30周年,才来一个庆祝活动,可是很巧的就在今年,出版社和mm2都来找我,说服我让《怕输先生》重出江湖。”

刘夏宗1999年推出“Mr Kiasu: Everything Also Act Blur”之后,就停止创作《怕输先生》漫画。今年,他受日本知名出版社小学馆亚洲的邀请,推出全新漫画“Mr Kiasu: Everything Also Like Real”。加上即将开拍的电影,刘夏宗笑言:“我们Kiasu,提早三年庆祝。”

谈到电影剧本,巫培双指出,《怕输先生》漫画有一群铁粉,但电影也希望吸引新的群众,所以既要保留铁粉熟悉的“怕输先生”形象,也要以新的角度向新的群众介绍“怕输先生”;如何塑造一个“全新”的经典人物,是一大挑战。

说到铁粉,巫培双就透露,铁粉会有一些他们认为一定要有的情节,像这次试镜的消息公开后,有铁粉询问可以带狗来试镜吗?“怕输先生”有一只狗Ah Kow,在之前的情境喜剧没有出现,刘夏宗坦言希望电影版有Ah Kow。

刘夏宗也指出,“怕输先生”要与时并进,像他的全新漫画就融入了社交媒体、共享脚踏车、无人机等题材,电影中也会出现。

周初明可能参演

新传媒5频道曾把《怕输先生》漫画拍摄成情境喜剧《怕输先生》(Mr Kiasu),周初明演出“怕输先生”。周初明昨天也到场力挺老友刘夏宗,并给试镜者打气。

周初明说:“我对这个角色特别有感情,这是一个经典漫画人物,‘怕输’是新加坡人都有的心态,当年有机会演出,我觉得很荣幸。我不可能再演Mr Kiasu了,但如果不是患病,我一定能再胜任这个角色。”不过他笑说:“我可以演Kiasu的爸爸。”刘夏宗告诉记者,周初明应该会演出,至于角色就暂时保密。

《怕输先生》电影预计明年第二季开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