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信尧、陈竹昇 12月2日来新

《大佛普拉斯》导演黄信尧。(法新社)
《大佛普拉斯》导演黄信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押对宝,即将在电影节放映的台湾电影《大佛普拉斯》在金马奖一举摘下最佳新导演与最佳改编剧本等五奖。《大》导演黄信尧与片中男演员陈竹昇12月2日将来新与观众交流。陈竹昇也凭《 阿莉芙》夺下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今年有10部亚洲电影角逐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银幕大奖”的最佳亚洲剧情片,《大》是其中一部。

新加坡电影节23日放映的开幕片《嘉年华》,讲述中国社会底层性侵少女及流浪儿童的议题,该片才女导演文晏也夺下金马奖最佳导演奖。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执行总监云妮·海迪对《联合早报》说,电影节向来重视独立制作电影,她为《大》《嘉》在金马获肯定感到骄傲。

《大》在电影节放映两场,门票已售完。如今《嘉年华》在金马夺奖,是否有机会加映一场?云妮表明不会加场,但如果《嘉年华》获得电影节的观众票选奖,就有机会再放映多一次。电影节复办后不设闭幕片,最后一部放映的电影改由观众投票选出。 (李亦筠/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