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小燕姐,等等我!

张小燕现在仅剩一个谈话节目《小燕有约》,频传要隐退却没退。(档案照)
张小燕现在仅剩一个谈话节目《小燕有约》,频传要隐退却没退。(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资深主持人张小燕现在仅剩一个谈话节目《小燕有约》(星和视界TVBS),频传要隐退却没退。不是冒犯,但张小燕是“老好人”,她的节目永远反映艺人和娱乐圈的正能量,比较适合休闲的乐龄观众,但我比较想看到有暴露黑暗面的平衡。

可是那天看到张姐姐访问不久前才平息与唐从圣纠纷的徐乃麟,我倒是被吸引了。徐乃麟上节目,和张小燕谈笑风生,重新展现了一次自己真实的个性,骂了老污蔑他的(台湾)记者,揶揄没人敢得罪的黑道,当然自嘲几句。不过他的心直口快、脾气急躁、爱打抱不平、会照顾工作人员等性格特点也都搬上台面来,并且受到张小燕温暖语气的肯定。

徐乃麟机智进取

徐乃麟和唐从圣前阵子发生纠纷,事件发展很奇妙,徐在《天才冲冲冲》的节目录制现场发飙爆粗痛骂用“输不起”来挑衅他的唐,本来事过境迁也没事,不料疑似有工作人员看不过眼,暗自在网络泄露影片,引起外界一阵轩然大波。唐从圣的家人气得要提告,徐乃麟数度道歉,被对方接受,这期间一些工作人员挺身“护乃”,肯定他经常对工作人员的照顾,自此,徐乃麟的形象又戏剧化好转回来。

那么巧,徐乃麟和唐从圣都是我喜欢的综艺人,《天》是我非常喜欢的益智节目。事后我去看了那集节目,或许是剪辑关系,看不到硝烟留下的蛛丝马迹。

徐乃麟在节目,总是表现得好胜,有竞争心,会使招甚至耍诈来争取胜利,但一个游戏节目也得要这样好看,因为曾国城(当然我也爱城哥)总是表现得温良恭俭让,于是变成一个让观众可能情不自禁会又气又疼去支持的弱者。虽然我看节目时,免不了同情心生而支持“弱势曾”,但我其实很欣赏代表机智又进取的“强人徐”。

唐从圣“通告艺人典范”

另一方面,唐从圣又是一个我很欣赏的综艺通告艺人。他和少数艺人如欧弟,每次上节目,总会在镜头前把握每一个镜头,表现自己的幽默和聪明,也每每让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甚至会封他为通告艺人典范。他主持过节目,但未能做到长寿性,只能说输在运气。

徐乃麟上了节目,跟张小燕说,他要感谢唐从圣,因为事情如震撼教育,唤醒他要反躬自省,“我要收敛一点,我要谦虚一点,我要想一想再骂人。”我觉得是事件最好的结局。但这一集结束,原来下一集的来宾是唐从圣,他跟张小燕交代的是他为什么要瞒婚生子(纠纷之前被拍到)。看起来,也是张小燕先铺陈一番之后,慢慢让唐从圣打开心房。

作为观众,我想继续看徐乃麟和唐从圣在《天才冲冲冲》同台游戏、过招,至于《小燕有约》,我还是等年纪再大时间再多一点吧,小燕姐,请你等等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