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罪犯过招 探员内心黑暗面萌芽

字体大小:

心灵猎人 Mind Hunter

通过Netflix全球播放

《心灵猎人》由美国名导David Fincher(大卫芬奇)执导。这位拍过《七宗罪》(Seven)和《搏击会》(Fight Club)的大导演首度踩入电视界,制作了精彩的政治剧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广获好评,如今第二度拍剧,怎么能不让人期待?

不让观众猜谁是真凶

《心》改编自前FBI探员的犯罪侧写著作《心灵猎人:美国联邦调查局连环犯罪破案揭秘》(Mind Hunter: Inside FBI's Elite Serial Crime Unit),据说美剧《汉尼拔》(Hannibal)和《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中的角色刻画参考了书中的很多案例。

本剧中出现的罪犯,大多都真有其人,不过故事却跟一般犯罪电视剧不同,讲述两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在上世纪保守的70年代,接连对多名在囚连环杀手进行深入访谈,目的是研究他们的心理、行为和犯罪动机,让日后同类案件出现时能更快破案。整套剧集由一个接一个访谈构成,不是让观众猜谁是真凶。

饰演两名联邦调查局探员的演员是Jonathan Groff(乔纳森格罗夫)和Holt McCallany(霍特麦凯兰尼)。他们向这些恶魔“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内心的黑暗面也逐渐萌芽,其实邪恶离每个人并不远。探员与罪犯的对话引人入胜,像一场拉锯战,探员小心言行,罪犯好像看穿对方,两者之间的互动好看。

乔纳森格罗夫饰演年轻探员Holden Ford,着迷于犯罪心理研究,总能有效地分析受访犯人的心理。他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参与此剧后,我学到多数连环杀人犯有一个习惯——为了得到性高潮,他们经常回到案发现场手淫。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收藏受害者尸体的一部分,他们会从冰箱拿出这些肢解部位,然后进行性行为。一旦无法获得性满足后,他们便再度杀人。”

霍特麦凯兰尼则饰演一个遭遇家庭危机的中年探员Bill Tench,经验丰富的他比较务实,总能拉住乔纳森,不让他陷入太深。为了看起来更像发福的中年人,他特别增胖11公斤,甚至大量抽烟:“我在剧里一直抽烟,抽太多,有时感觉有点轻飘飘的。”

心理学教授寻找蛛丝马迹

澳大利亚女星Anna Torv(安娜托芙)饰演心理学教授Wendy,冷酷有效率,试图以更系统化的方式将两名探员的研究变成学术理论,应用在行为科学分析。她总能在录音中听出蛛丝马迹,听出犯人想隐瞒什么,找出突破点,细微观察对犯人心理研究有很大帮助。

据报道,大卫芬奇只执导了10集当中的四集,但剧集整体调子统一,予人一气呵成之感,像一部超长电影,著名影视评网站“烂番茄”(Rotten Tomatoes)更给这部戏96%的高分。

星期二特写:浮生街影2

8频道 晚上8.30

远离市区的樟宜,有着辉煌和灰暗的过去。这里原本是个沼泽地,1927年开始蜕变为英国在远东的军事基地,但英军的营房大炮却抵挡不住日军的入侵。新加坡沦陷后,许多华人在日军的肃清行动中惨死,樟宜海滩沦为杀戮场;英军战俘也在樟宜营房留下屈辱史。战后英军重返,为樟宜村的小商家店主带来另一番繁荣景象。

Z世代

8频道 晚上9.00

依玲来到方庭家,要一杰当面向她道歉,一杰不肯。两人纠缠间,小帅正好回来,他因为Mary威胁他的事而心情不佳,见依玲纠缠小杰,生气下将她赶走。依玲怀恨在心,在网上人肉搜寻到小帅照片,开始攻击他。

陪你去走走

Hub都会台(星和Ch111、Ch825) 晚上8.00

本地艺人谢韵仪主持。第10集“建龙和彬彬-高雄”:玉彬有三个儿子,老幺建龙疑因羊水破后却延迟了一天才出生,脑缺氧造成脑瘫患,从此无法健全发育。在建龙的成长过程中,玉彬的家翁和丈夫是她人生中最大的依赖。当两人在半年内相继过世后,她从此走入自我封闭的一段岁月。建龙只有小学智力,长期依赖轮椅,生活也无法自理,但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心,看到新鲜事物就非常兴奋,可是妈妈却无力让他走出新加坡。这让玉彬心里倍感难受,所以希望在众人的协助下,让建龙出国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头号公敌 Public Enemies

HBO(星和Ch601)晚上10.55

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演出美国史上最负盛名的银行大盗John Dillinge。他性格鲜明,风度翩翩,是联邦调查局的头号公敌。演出干探的Christian Bale(克理斯琴贝尔)负责执行追捕任务,双方就此展开战斗。

某一天 One 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15

主演:金南佶、千玗嬉。讲述了看到妻子在自己眼前自杀而一蹶不振的男人,某一天看见了车祸后陷入昏迷状态女人的灵魂出窍后,当场吓到逃跑,之后因了解对方的身世可怜,于是想帮她完成愿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