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枪战肉搏 《同盟》靠老招数吃胡

字体大小:

同盟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视界Ch855) 每天晚上9.00

本剧在本地拿下无线电视大奖最佳电视剧,却在马来西亚输给《踩过界》。比起前两年的《使徒行者》《城寨英雄》,监制文伟鸿想要连续三年作品横扫奖项与口碑,这回遇到了难题。

剧情讲述酷爱冲浪的陈展鹏定居台湾经营民宿,突然被一群杀手偷袭,他获身手敏捷的背包客胡定欣相救,但养母当场死亡。他为寻真相独自回港,经好友梁烈唯穿针引线,发现养母之死与一个掌管某庞大势力集团、样貌相似的女人鲍起静有关,后者配合其他有权有势的豪强,在幕后操控整个社会。原来成就大恶的鲍起静,恐祸延家人,不惜牺牲自我,放弃了陈展鹏这个亲生骨肉,及后又收养了孤儿陈山聪作为心灵替代品,两端亲情因而纠结出一个血泪的故事。

家族成员勾心斗角,不甘成为附庸的郭锋勾结外来势力密谋作反,女儿姚子羚因为背负原罪,感情路上荆棘满途。鲍起静尝试转身,为后人找回公义和安定;胡定欣试图助她脱离混乱的利益世界,却发现她并非能够主宰一切,幕后另有其人。陈展鹏的出现,令各人关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与鲍起静有密切利益关系的财团亦伺机而动,她的性命危在旦夕,陈展鹏与胡定欣虽联手逐一还击,却引发另一波关乎着整个社会安危的杀戮。

前亚视演员再聚

本剧被誉为时装版《武则天》,沿用大部分《使徒行者》《城寨英雄》及《爱·回家之开心速递》的班底,文伟鸿也承认本剧《同盟》可以说是《使》《城》的混合体。不过剧中最大的亮点当然是演技精湛的影后鲍起静,被赞把演得太用力的胡定欣比下去的她首次拍无线剧,其实她已离世的父亲鲍方曾经为无线工作20年,所以她对该台也有一份感情。此外,这是她与陈展鹏继亚洲电视的《万家灯火》《盲侠金鱼飞天猪》及《笨小孩》后第四度合作。加上江美仪、郭锋、林颖彤,可说是前亚视演员的再聚。

《城寨英雄》翻版

文伟鸿说本剧角色是为陈展鹏与胡定欣度身订造的,但本剧评价不如前作,网民指男女主角的人物设定都是重复《城寨英雄》,有趣的是,男女配角陈山聪与姚子羚这次合作表现受肯定,但他们的角色原定由袁伟豪、王君馨饰演,后者也是《城》捧出来的荧幕情侣。

主角们游走于灰色地带,难以传统的正邪下定义,但他们能打又锄强扶弱,一言不合就上演火爆枪战或肉搏,让观众过瘾,也是老招数。也有些观众批评本剧虎头蛇尾,问说“到底是要赶去哪里?”

不过,本剧噱头收效,收视率今年在香港仅次于《超时空男臣》,似乎招数虽老,能俘虏观众的就是好招吧。

2017 MAMA颁奖典礼

tvN频道(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

“2017 MAMA颁奖典礼”今年迎来第九个年头,今年打破格局,以“共存”为主题,在所谓的MAMA周(MAMA Week),于越南、日本、香港三地举办。典礼更请来两大人气王宋仲基与朴宝剑担任主持人。MAMA上周六在越南拉开帷幕,今天第二场在日本横滨体育馆举行,红地毯主持人由当红谐星曹世豪,搭配韩国女团Rainbow成员智淑及申娥英。演出嘉宾有EXO-CBX、Seventeen、Twice、Wanna One。

可疑的一胜

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

主演:尹钧相、郑惠成、张铉诚。讲述被冤枉而坐冤狱的犯人一胜,为了寻找新生活,越狱当冒牌警察的故事。一胜受一群罪犯委托,在寻找被匿藏的一笔巨额财富的途中混进了广域搜查队,当上刑警。究竟他能否惩罚罪恶,找回自己真正的人生呢?

失眠(R21)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医学院教授林惜家(黄秋生饰)专门研究人类可以长时间不睡眠的方法。一天,前女友丘梦熙(吴俐璇饰)现身求助,原来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病人更会陷入失常状态,极具攻击性。为探究真相,林惜家开始连串恐怖实验:潜入停尸间偷取病人大脑,又把丘梦熙关在密室软禁,借此研究睡眠和大脑蛋白质之间的关系。随着实验愈深入,蹊跷的事不断在丘梦熙身上发生;就连林惜家也看似受感染,心底开始涌现吃人肉的欲望。原来,这一切牵涉到45年前,孪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祯(卫诗雅分饰)的一宗伦常惨案。

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2017

FOX Life(新电信Ch301)晚上11.00

由美国女性内衣与睡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主办的年度时装表演,主打该品牌的女性内衣,与艺人歌手合作、结合音乐演出,依据主题推出不同的舞台设计,并邀请多名全球知名的时尚模特担纲走秀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