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姐姐去世 曾透露弟弟出现死亡幻听

张国荣与姐姐张绿萍。(微博图)
张国荣与姐姐张绿萍。(微博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已故艺人张国荣的姐姐张绿萍(77岁)上周六(25日)晚因肺病去世,她是张家长女,虽与张国荣年纪相差16岁,但感情深厚。

张绿萍早在1974年成为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生前积极参与妇女界事务,是香港前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也是“国际妇女论坛”全球副会长,关注女性议题,其功绩受到肯定。

张国荣曾在事业如日方中之时退出乐坛,张绿萍透露弟弟当时心情低落,选择移民到加拿大,之后回流回香港。她透露张国荣离世前几年,曾邀她到澳大利亚生活,但张绿萍因未能放下工作而没有成行,否则可能改写弟弟的命运,令她非常后悔。她还透露张国荣患抑郁症期间曾出现幻听,听到有一把声音叫他去死。

张国荣去年忌日,张绿萍罕有地在电台录音访问忆述与弟弟的往事。她提到张国荣于20多岁时,干妈曾拿他的生辰八字去算命,命理师算至46岁便停下来写道:“到此为止,容后再谈。”张国荣当时曾担心自己命不过此,张绿萍安慰他说,指他的生命如此丰盛,46岁可能是人生的下半场。没想到弟弟最后真的在46岁时离开人世,一切就像是冥冥中有主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