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 梁志强喊“伤脑筋哦!”

明年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王雷(左)演广东嫂,梁志强演梁细妹。(梁志强提供)
明年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王雷(左)演广东嫂,梁志强演梁细妹。(梁志强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名导梁志强自导自演明春的狗年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他昨天在记者会上喊说:“伤脑筋哦!”

刚忙完《新兵正传4》的梁志强,11月初就投入《旺》的拍摄,他说演员也都很忙,李国煌在赶拍电视剧,只能晚上来拍《旺》,李国煌唯一的要求是给他一点时间眯一下眼休息,梁志强说他们:“忙到快疯掉!”

经典人物“梁细妹”的版权属于新传媒,经过制作公司mm2 Entertainment协调,新传媒收取合理的六位数当电影版权费。mm2昨天下午在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ATF)推介这部贺岁片《旺》,梁志强赶到现场接受媒体访问,西装笔挺的他,忙到连装扮梁细妹搽的指甲油都来不及卸掉。

20171130_showbiz_jackneo1_Large.jpg
梁志强从拍摄现场赶到记者会受访,忙到连手上的指甲油都来不及卸掉。

梁志强透露除了电视的原班人马演员,《旺》电影还会出现二姑饰演的财神婆与“傻豹”陈俊权饰演的破财神。据悉,王雷会演出广东嫂,而梁细妹在片中的打扮以“尊贵”为主。《新4》的女军官陈芷尤演出年轻版的梁细妹,“战备军人”叶荣耀、廖永谊也会客串演出四个绑匪中的两个。

梁志强说:“这部电影会讲述梁细妹每回出来时,为什么会说伤脑筋,为什么比较疼小儿子Albert,却对大儿子Robert(李国煌饰)有偏见。电影中梁细妹做生意,结果出了状况,最后得靠家人合力解决。”电视上从来没见过梁细妹家的房间、厨房等场景,《旺》找专人设计梁细妹的家,花费约10万元。影片对白华语占80%,其余是方言。《旺》制作费220万元,还剩下七天的拍摄就杀青。

罗胜筹拍《鬼地方》

mm2昨午还推荐另一部本地电影《鬼地方》,这是《烧腊》等惊悚片导演罗胜在筹备的新片,由三部短片组成,透过人物把故事联系起来,背景从1975年跨越到现代,故事场景都在同一个地方,70年代是医院,80年代是学校,现代则变成办公室。

20171130_showbiz_jackneo2_Large.jpg
罗胜曾拍摄以鬼为题材的短片,明年3月首度开拍长片《鬼地方》。

罗胜曾拍摄以鬼为题材的短片,长片还是头一回,他说:“希望有不同的尝试。演员还没决定,影片计划明年3月开拍,在新马取景。”罗胜透露第一个故事的色彩是惊悚,第二个以感情为诉求,第三是黑色幽默:“与我以前的电影不同。”

梁志强没空演怕输先生

mm2除了推荐上面的两部本地电影,也介绍了本地漫画家刘夏宗的电影《怕输先生》(Mr Kiasu),刘夏宗也是电影的制作人。

刘夏宗昨午亮相时,先快速地在白纸上画了怕输先生,然后对台下的梁志强说:“这是梁志强!”接着他笑笑地说,男主角很难找,当场邀请梁志强演出怕输先生。因梁志强实在太忙了,连忙笑笑推荐别人,梁导推荐了mm2的一名制作人,就看这名制作人有无兴趣演出了。

mm2在今年的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上宣布了不少新提案,今早(30日)也将宣布以活尸为题材的电影“Zombie Pura”,是一部英语片,类似韩国活尸片《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演员包括王智国与郑良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