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两年感受生活 林俊杰新歌登榜首

林俊杰新歌讲述“渺小成就伟大”的主题。(互联网)
林俊杰新歌讲述“渺小成就伟大”的主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林俊杰沉淀两年推新作《伟大的渺小》,由本地著名写词人小寒作词,林俊杰自己作曲。林俊杰在刚过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首度演唱这首歌,让大家通过歌声感受“渺小成就伟大”的主题。

林俊杰选择在事业顶端之际放慢脚步,重拾初衷,不想再被工作追着跑。在沉淀的这两年中,他用力感受着生活,孕育出这张全新专辑《伟大的渺小》。通过这首歌,他想说的是,每个看似微不足道的过程,都是成就所谓“伟大”的重要因子。

为传达“伟大的渺小”的概念,这次专辑大手笔推出概念微电影,邀请曾为JJ掌镜《可惜没如果》《不为谁而作的歌》的导演陈映蓉,由陈映蓉构思了一个撼动人心的《回家的路》微电影。电影中一个老男人、一个年轻男子、一个都会女性与一个小男孩,四人各自象征着生命中的不同的角色,彼此交错,描述各自如何找回自我的故事。

新专辑还破例祭出双主打歌曲,除了专辑同名主打歌《伟大的渺小》外,专辑中唯一英文歌曲“Until The Day”也同步于全球数位上架。

张惠妹新歌内敛、安静

张惠妹新歌《偷故事的人》由金曲歌后艾怡良打造,探索张惠妹在都会中穿梭人群,聆听各种不同故事,藉由她的细腻情感,咀嚼全新滋味。阿妹说:“这首歌是整张专辑的核心,当时一听到demo就决定当作概念出发点。”

20171201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阿妹在MV扮演隐身在人群里“偷故事的人”。

舞台上的张惠妹是性感狂野的女王,她下台后却习惯在不起眼的角落观察着日常生活与嘈杂人流,并将所有平凡琐事,堆积成她的故事。《偷故事的人》专辑录制了两年半,她说:“新专辑比较内敛、安静,是这两三年中,我看到、听到比较深刻的故事,大家久等了。”

拍摄MV时,为了表现阿妹是隐身在人群里“偷故事的人”,导演特别安排25名演员诠释生活中各式各样的故事。拍摄空档,天后和其中一个3岁小女孩聊天,忍不住称赞小女生的鞋子很好看,小朋友回应张惠妹的鞋子也好漂亮,还称赞张惠妹表现得很好,童言童语的纯真模样,让阿妹直呼“被融化了”。

李荣浩MV秀好身材

20171201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李荣浩在MV饰演特勤人员,展现维持已久的好身材。

中国歌手李荣浩近期推出新专辑,新一波主打《戒烟》,象征一般人很想“戒”、却很难做到的事,简单直白地影射出现今都市人的感情观。

他在MV中饰演有难言之隐的特勤人员,原来已分手三年半的前女友常在心情不好时找他,尽管当下很想拒绝也明白两人没有未来,却无法拒绝,如同“烟瘾”一般。

李荣浩透露,这次一收到剧本就非常期待,已在脑中排练该如何诠释这个角色。他一身特务装备,手上拿着假枪,认真的模样,让拍摄团队大赞演技了得。难得的是他还在MV中露出维持许久的好身材,歌迷不禁大呼帅气逼人。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伟大的渺小林俊杰
2偷故事的人aMEI张惠妹
3我们不一样大壮
4戒烟李荣浩
5风衣孙燕姿
62030顽童MJ116
7幸褔路上蔡依林
8SPOTLIGHT顽童MJ116
9Better Believe Me (Remix)陈嘉唯,顽童MJ116
10一千零一个愿望杨丞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