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教好友Henry失败 梁根荣松口气

梁根荣希望多磨练自己驾驭舞台的能力。(《梦想的声音2》提供)
梁根荣希望多磨练自己驾驭舞台的能力。(《梦想的声音2》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梁根荣(Gen Neo)参加中国浙江卫视的音乐节目《梦想的声音2》,他的演唱昨晚播出,他讨教好友Henry失败,但没有太失望,反而松了口气。

参赛过程像不可能的任务

梁根荣六年前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认识了Super Junior-M成员亨利(Henry),并在亨利的鼓励下到韩国发展,曾为Super Junior-M和f(x)等人气韩团写歌。去年,梁根荣从幕后走到幕前,与两名新加坡友人合开“BAMM”制作公司,并在去年年底推出首支华语歌曲“Stop Sugar”。

《梦想的声音》去年邀本地素人歌手郑夏韵参加,今年第二季再次向本地歌手招手,邀梁根荣参与。梁根荣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与记者分享整个参赛过程是多么的紧张和充满压力。他说:“我一直在幕后发展,才开始歌手生涯不久,不太能适应这样的节目,所以压力很大。”但公司的两个伙伴鼓励他把握难得的机会,因为这个节目收视和口碑皆有,是很好的曝光平台。

梁根荣翻唱了节目导师林俊杰的《第二天堂》及张靓颖的《好不容易》,寄给制作组,对方收到他的音频后,要他隔天就飞到当地参加试镜。

他回忆:“我抵达当地酒店时,他们要我五分钟后就到摄影棚录影,好赶。他们叫我唱我准备的歌曲,我哪有什么准备啊,就再唱了《第二天堂》。他们就说明天彩排,后天录影。这根本不是什么挑战,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务)!压力真的很大!”

“神秘导师”Henry

《梦想的声音2》每周聚集五位“追梦歌手”轮流向导师们讨教,“追梦歌手”先演唱要讨教的导师的歌曲,接着导师演唱六小时前才获知并重新编曲的一首歌曲。双方献唱后,由几位音乐人组成的“音乐筑梦团”会决定“追梦歌手”是否讨教成功。讨教成功就能获得“音乐筑梦团”制作的一首原创单曲,讨教失败,就离开舞台。本季的四组常驻导师为羽泉、林忆莲、林俊杰和张靓颖,每周也有一位神秘导师。

梁根荣参加的第五集,“神秘导师”正是他的好友亨利(Henry)。他曾经和Henry录制一个翻唱陶喆经典《飞机场的10:30》的短片放上网,这次他将这首歌与亨利的“Girlfriend”编成一首组曲,向亨利讨教。梁根荣最终讨教失败,笑说:“其实如果过关,我也很有压力,所以讨教失败反而松了口气。我喜欢音乐,但这样的节目模式,我真的不适应。”

《梦想的声音2》每逢星期五晚上10时至12时,在Hub都会台(星和Ch111、Ch825)播出。

压力过大 肚子抽筋

五位“追梦歌手”向导师们讨教前,会先合唱一首组曲,向导师们展现实力。梁根荣向记者透露合唱时发生的小插曲,他提供制作组自己的创作《每分每秒》的伴唱带,让制作组剪出一分钟的演唱段落,岂料制作组竟剪错段落,结果他得临时修改自己的演唱。他说:“我是五个人当中最后一个演唱的,原本已经很紧张,结果要临时修改,就更紧张了。下台后,可能压力过大,我肚子有些抽筋。”

梁根荣也坦言向亨利讨教时演唱的组曲,编曲不是他所要的。“这类节目要用唱功吸引人,所以编曲偏商业化,就是那种‘大情歌’,但这不是我想要展现的风格,我喜欢的是R&B。我了解这样的编曲是为了节目效果,只是我觉得自己这方面的准备不够充足。”

记者问他有了这次的曝光,是否趁胜追击进军中国市场?他说不想太急,直言发了单曲至今,没什么曝光机会,所以这次踏上这个舞台,希望先让更多人认识他的音乐,也磨练自己驾驭舞台的能力。他也指出,以往的唱片行销策略对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管用,中国又有好多数码平台,他必须好好摸索该用怎样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曝光率。

他还有在接幕后制作的案子,但希望自己歌手的身份能取得好的成绩,所以会放慢幕后制作工作,把主力放在歌手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