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登陆狮城 异类接触笑话多

黄思恬(左起)带着下属冯伟衷、黄炯耀到地球探索新居所,同时寻找叛变者。(新传媒提供)
黄思恬(左起)带着下属冯伟衷、黄炯耀到地球探索新居所,同时寻找叛变者。(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知星人 (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继上世纪80年代后,新传媒再拍外星人电视剧《知星人》。虽然这个题材在外地已是司空见惯,但本地制作终究新鲜,除了电脑特效水准受到考验,剧情如何反映外星人融入新加坡生活,势必受到关注。

比如当外星人一家刚到邻里,怕被地球人发现他们的秘密,有点神秘,加上对本地文化不了解,被邻里的人觉得他们不合群,闹出不少笑话和误会。

外星人对地球人爱说谎、不环保等行为不理解,也不明白学生为何辛苦读书,什么都要争第一。他们不能理解人类复杂的感情,觉得人类有很多缺点,同时也发现人类的可爱,包括爱情、亲情、友情,还有例如平时自私自利的人,在困难发生时,还是发挥了守望相助的精神。

外星人努力融入邻里

剧情讲述浩瀚宇宙中有另一个蓝色星球“雅米克”,因为严重污染,资源耗尽,雅米克星人被迫寻找新的移居地。雅米克星女皇沈琳宸指定属下黄思恬、冯伟衷、黄炯耀带着小公主杜芯慧一起到地球,看看是否能适应地球的生活,另外的任务是寻找1983年就到地球勘测,可是选择留在新加坡的叛变者。

雅米克星人各方面的反应比地球人强,能用脑力控制物体,等于“隔空取物”,还有删除人类记忆等能力。黄思恬提醒其他三人,不能被人类发现真实身份,所以非必要时,不要使用超能力,而且要尽量融入社会,她和冯伟衷都要去工作,杜芯慧则得去上学。

只是外星人抵达新加坡时已是2017年,他们掌握的资料落后了30多年,察觉新加坡的现况与资料所述相差很远。他们一家遇到德士司机王昱清,被骗以更高价钱租了他家隔壁的政府组屋单位,成为邻居。

王昱清在大女儿蔡琦慧7岁时,太太因病去世。之后,他抱回4岁大的陈泓宇,说是在外头生的孩子。蔡琦慧不能原谅父亲背叛母亲,而且她小小年纪就要照顾弟弟,姐弟吵吵闹闹,感情不好。陈泓宇受父亲王昱清影响,没有一份工作能做长久,父子俩赚多少就花多少,没有规划,让蔡琦慧头疼不已。

他们的邻居姚彣隆是蔡琦慧学生时期暗恋的对象。不过姚彣隆后来娶了老婆郭蕙雯,儿子已10岁。姚彣隆的寡母朱秀凤不喜欢媳妇,在儿子面前虽好声好气,但婆媳之间话中带刺,暗地里较劲,姚彣隆夹在两人中间,只能当和事佬。

一次紧急事故,外星人显露了超能力救人,却因此曝露身份。深信有外星人存在的蔡琦慧猜出新邻居是外星人,黄思恬担心身份被揭穿,无可奈何的消除她的记忆。

黄思恬、陈泓宇由厌生爱

黄思恬看不惯陈泓宇的缺点,想要改造他,两人成为死对头,这对欢喜冤家经常吵吵闹闹。黄思恬虽然各方面都比陈泓宇强,但一次闻到榴梿,全身发软,被他抱起,第一次感受被人保护是什么样的感觉。

外星人感受人类情感的同时,也被人类的劣根性影响,比如姚彣隆教黄炯耀赌博,陈泓宇鼓励冯伟衷当一个男子汉,不要什么事都听黄思恬的,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追求,冯伟衷情窦初开,与黄思恬亲吻后动了情,竟然怀孕!他们如何面对意外的小生命?

天外奇迹 Up

20171204_showbiz_movies_2_Large.jpg

FFM (新电信Ch406) 晚上8.00

卡叔让安乐窝升空,准备直飞南美,寻找传说中的仙境瀑布,8岁童军小飞意外加入这个紧张刺激的飞天之旅。

守护家族

U频道 晚上7.00

万才告诉浩才,洙峰患上失智症的事,浩才为了老婆和即将出世的孩子着想,问是否应该把洙峰送到疗养院,还埋怨洙峰在老年得病,拖累家人。浩才的话被洙峰听到,伤心不已。

她其实没那么坏

The Last Wor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82岁的奥斯卡影后Shirley MacLaine联手童星出身的Amanda Seyfried,诠释了令人笑泪交加的忘年友情。哈莉叶是退休的女强人,她决定亲自撰写自己的讣文,年轻小记者接下寻找真相的任务,两人也发展出改变一生的友情。

我的黑色小礼服

Little Black Dress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尹恩惠、朴寒星、刘仁娜、车艺莲。讲述走出校园后的20岁年轻女性们,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彷徨的故事。

烈血天空 The Siege

20171204_showbiz_movies_1_Small.jpg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10.00

Denzel Washington、Bruce Willis、Annette Bening主演。恐怖分子在美国世贸中心地下车库引爆炸弹,美国国会很快通过反恐决议,军队、联邦调查局联合开始反恐活动。当一群恐怖分子继续肆无忌惮地制造血腥事件时,他们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