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不演戏纯献唱 为中国片添疗愈色彩

黄渤为没有明星主演的电影《猪太狼的夏天》演唱主题曲《带你一起丢手绢》。(互联网)
黄渤为没有明星主演的电影《猪太狼的夏天》演唱主题曲《带你一起丢手绢》。(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金马影帝黄渤有“被演戏耽误的歌手”称号,最近为徐峥、焦雄屏监制的中国电影《猪太狼的夏天》演绎主题曲,黄渤虽然没有参演11月中旬在中国上映的《猪》,但因监制徐峥的大力推荐,负责献唱主题曲。黄渤毫不隐藏对该片的喜爱,呼吁大家多多支持,赞说:“好听的歌曲、好看的电影,没有明星,没有特技,但是很好看。”

《猪》的主题曲《带你一起丢手绢》,内容是献给陪伴在身边女友的深情告白,也是小人物在经历无力迷惘后,凭借真诚善良,重拾美好的写照,充满着励志和疗愈色彩。黄渤在MV中倾情开唱,歌声温润细腻,饱含深情,温暖感性从心底倾注而出,成功唱进听众心坎里。也顺利挤进本周的中国百度新歌榜。

徐峥透露,黄渤是在拍戏之余连夜录制的这支MV,还不忘调侃“脸都肿了,尽管他平时脸也肿。”徐峥对黄渤的深情演唱称赞不已,“简单、质朴,赋予影片更多的疗愈味道”。

薛之谦三首歌登排行榜

file6xkg281yjl010rljpj9x_Large.jpg
薛之谦因前女友爆料变渣男,近日发布专辑《渡》受关注。(互联网)

中国歌手薛之谦的新专辑《渡》,有三首歌登上本期的排行榜。榜首歌曲是他作词作曲的新歌《背过手》,薛之谦坚持一贯的悲情讽刺式词曲风格,还融入了合唱团人声元素,很好地诠释这首现实悲歌。

排名第四的《渡》编曲和先前释出的《别》《像风一样》这两首传统情歌的风格略有不同,采用电音曲风。歌曲表达薛之谦认为人的一生就是不停在“渡”中历练,以此向一路陪伴的歌迷表达真诚的感谢。

排名第五的《骆驼》则通过沙漠和骆驼这两个神秘的意象,影射出现实生活中的城市和人,用全新的视角解读孤独和自由的意义。歌曲随着笛子与吉他温柔的和弦搭配,徐徐开启对自由的诉说和对故事的阐述。

薛之谦的前女友李雨桐日前接二连三的爆料,让薛之谦的公众形象从暖男变渣男,广告和综艺节目纷纷被停掉,让当红的他坠入谷底。《渡》作为风波过后发布的首张专辑,受到众多媒体关注,他在北京的记者会上未提往事,只哽咽地说:“谢谢所有粉丝,无论是顺境逆境,只要能唱歌,我都愿意。”

李健首次为犯罪电影创作

yxjj-fymvuyt2388733_Medium.jpg
音乐诗人李健创作《城市之光》。(互联网)

本期排行榜第7名的《城市之光》,是华语犯罪动作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主题曲,这部片讲述神探方木(邓超饰)抓捕高智商变态杀人犯(阮经天饰)的故事。

《城市之光》由音乐诗人李健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是他首次为犯罪题材电影创作主题曲,李健悠远纯净的声音如同“城市之光”点亮了观众的耳朵,诠释“城市之光”虽然会遭遇阴云,但始终不会熄灭的精神。整支MV画面在黑白舞蹈与方木破案过程之间不断切换,仿佛是方木内心与现实的写照。随着方木解开迷局的脚步,音乐和舞者的律动渐入高潮。

《心》日前确定将于12月22日在中国上映,邓超为了诠释方木这个被众多书迷期待的经典角色,坦言拍戏期间也跟着角色一起失眠崩溃,“越危险的角色,觉得越兴奋,一直在琢磨方木的想法,变得每天睡不好、失眠。能体验那个世界的苦痛,对演员来说是极其享受的事情,但是一定会波及我本人,包括心理和生理上的。”

中国百度新歌榜

排名歌曲歌手
1背过手薛之谦
2模糊齐秦
3带你一起丢手绢黄渤
4薛之谦
5骆驼薛之谦
6齐秦
7城市之光李健
8蝴蝶的时间许嵩
9北京·忘不了龙梅子
10言不由衷徐佳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