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oice决战好声》 曹格出狠招捧出冠军林文荪

字体大小:

偏心、冷落、打击、逼哭,曹格频出“狠招”,训练出《The Voice决战好声》冠军林文荪。

《The Voice决战好声》前晚(12月17日)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总决赛“王者决战”。曹格战队的马来西亚女生林文荪以黑马之姿,打败陈奂仁战队的冠军大热门刘国辉,抱走冠军奖座。

总决赛的成绩100%由观众SMS投票决定。比赛分上下回合,第一回合,八名学员个别上台演唱,之后每位导师与自己的两名学员合唱。第一轮投票后,两名得票最高的学员进入第二回合,各自演唱后,进行最终投票。

林文荪和刘国辉两个同乡一起杀入总决赛最后二强,两人都选唱他们在盲选赛时演唱的歌曲,要以同样的曲目开启和总结《决战好声》这段旅程。

林文荪演唱徐佳莹的《身骑白马》,以高亢嘹亮的歌声力压选唱陈奕迅的《你给我听好》、歌声深情又真挚的刘国辉。

dar_6711_Large.jpg
《决战好声》导师们互喷香槟,开心庆祝冠军诞生。

林文荪“投诉”曹格偏心

林文荪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投诉”导师曹格偏心:“他都不管我,只管Isaac(翁奕杰,曹格队另一名学员)。他说听Isaac唱歌会哭,听我唱歌不会哭。”并透露曹格有一次不理她超过24小时,害她难过得哭了。

曹格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解释,自己是出“狠招”,才成功训练出这位冠军学员。原来曹格觉得林文荪唱歌时技巧大于感情,为了激发出她内心的情感,就故意打击她,例如叫化妆师每一次给她化妆时,都跟她说,“帮你化美一点啦,最后一次了。”

曹格说:“她一直很坚强,我都没看到她脆弱的那一面,所以我就是要她哭。我要她受伤,要她怕,要她痛,要她后悔。”说完忍不住笑夸自己:“我觉得我教得非常棒!”

林文荪说,打入最后二强时,其实也没去想会不会夺冠,因为曹格跟她说,拿不拿冠军没有关系,只要比冠军红就行了。曹格点头同意,并给林文荪打强心针:“有我在,你一定红!你如果不红就是丢我的脸,我要面子的!”

曹格也透露,已经为林文荪和翁奕杰各写了一首合唱曲,希望自己与他们合唱,然后又捉弄林文荪:“就看冠军要不要跟我合唱。”

曹格成为冠军导师,得意之余,也感性地说自己从学员身上学到许多。“他们让我知道唱歌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坦白说,我们有时一个月唱十几二十场,唱到麻木了,唱完后觉得对不起观众,因为自己没有投入。可是他们每一次唱都是100分(的投入),让我回想到唱歌的热情,他们点燃了我的这个火。”他认为这些年轻人才是他的导师。

林文荪将获得mm2与环球唱片的合约,环球唱片也会为总决赛八强出一张合辑。

陈奂仁:刘国辉已做好发专辑准备

dar_6251_1_Large.jpg
刘国辉大热倒灶,但他说能进入最后二强已心满意足。

刘国辉大热倒灶,他说不会失望:“我今天的目标是要进入二强,唱到我盲选时的歌曲,就够了。这是对我的支持者的回报,他们认识我,是因为盲选赛。”

陈奂仁认为无论是刘国辉或自己的另一学员丹尼尔,都把他为他们设计的演出完美呈现,他非常满意。

陈奂仁也说,刘国辉已经做好发专辑的准备,还呼吁唱片公司快找他签约。刘国辉也直言自己的目标蛮大的,除了希望发专辑,也希望开演唱会。

翁奕杰陈宣清 满意自己的表现

本地两名代表翁奕杰和陈宣清都在八强止步。两人分别演唱王菲的《我愿意》和丁当的《你为什么说谎》,虽然没有打入二强,但都满意自己的表现。

他们坦言马来西亚的观众比较关注这个比赛,所以新加坡代表在投票环节比较吃亏。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当驻唱歌手六年的陈宣清说:“希望这个比赛能带我到另一阶段,为我打开更多机会。”

dar_6741_Large.jpg
本地两位代表陈宣清(左)和翁奕杰都在八强止步。

翁奕杰曾走访多个贫困国家与地区当义工,用歌声传递爱和希望。他参加《决战好声》是希望借着比赛让更多人知道他的名字,并和他一起为有需要的人援手。他说自己的比赛现在才开始,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初衷能否达成,就看接下来有没有更多人找他合作。他也透露有跟曹格在谈一些合作计划,例如办慈善演唱会。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媒体集团是《The Voice决战好声》的战略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