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唱进国家体育场 五月天有信心克服音响问题

五月天近五年来都做户外演出,反而比较担心若下雨观众会被雨淋湿。(滚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近五年来都做户外演出,反而比较担心若下雨观众会被雨淋湿。(滚石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天团五月天前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最后一场“Life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上宣布,明年6月2日将首次唱进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场之前举行过周杰伦、孙燕姿、麦当娜等多场演唱会,因为音响素质差强人意,口碑普遍不好。

必应创造“品质保证”

针对音响问题,主唱阿信在演唱会后受访时说有信心克服:“我们在上海的8万人体育场和北京鸟巢举行过演出,都是回音很严重的地方,但是我们都克服了,大家对必应创造(五月天演唱会的制作公司)的音响口碑还不错。”

他觉得在国家体育场开唱是一个挑战,“不能说我们是零缺点,但是一定会尽全力克服。我问过别人,Coldplay之前在那里表演好像还不错,这个场地其实是可以的。”

必应创造近期负责过五月天的“诺亚方舟”“Just Rock It 就是演唱会”的制作,阿信说近五年来都做户外演出,必应创造有很好的技术安排。“我反而比较担心观众,怕他们被雨淋湿会感冒。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明年可不可以送雨衣?当然希望最好不会下雨啦。”当工作人员跟他说国家体育场可以关起屋顶,他马上笑说:“那就没问题啊!可以下雨,哈哈!”

明年演出门票加价?

五月天是国家体育场翻新前,最后一组在该场地开唱的歌手,2010年4月办了“D.N.A无限放大版”演唱会。国家体育场翻新后,孙燕姿、周杰伦、张惠妹等都已相继站上该场地开唱。

举办五月天演唱会的ONE Production执行董事严光华去年受访时说,国家体育场的音响素质跟场地没关系,而是钱的问题,要在那里办演出,器材投资比室内体育馆要多好几倍。

那是否意味着五月天明年演唱会的票价会增加?阿信大气回应:“希望不会!(加价的话)就从我的费用里面扣就好了!真的!因为我觉得大家赚钱很辛苦,希望大家可以轻松享受演唱会。”

五月天希望明年的演出能吸引4万人入场,阿信说,“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主要的硬体设计是为在大型体育场表演所设计,看起来壮观,希望能尽快跟新加坡粉丝分享。虽然下一场演唱会只相隔半年,但他保证观众会有全新体验,“你不会觉得是在看同一场演唱会,因为我们会在曲目上做很多调整。”

ONE Production表示明年演唱会的售票详情预计会在这个月底公布。

狮城走透透 五月天成员没被人认出

五月天成员在新加坡的三天也各自到处走走。石头首次到国家博物馆和牛车水逛逛,“牛车水很有文化,因为华人开埠就在那里聚集,有蛮多故事,给我很多感想。”冠佑则一大早到植物园吸收芬多精,不过才走半圈就跑去吃早餐,然后回饭店睡觉。

玛莎更爆料,没有乔装乘搭本地地铁,还在街上的大排档买食物,竟没被人认出;石头也加话在牛车水时,也没人知道他是谁。阿信则笑说:“新加坡人习惯看到很多明星,不稀奇啦……我们很开心,因为其实我们也想好好地逛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