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两导师 章子怡刘烨示范“一秒入戏”

章子怡(左)和刘烨是《演员的诞生》的导师。
章子怡(左)和刘烨是《演员的诞生》的导师。

字体大小:

演员的诞生

12月24日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视界111、825频道) 每逢星期日,晚上8.00

《演员的诞生》是中国浙江卫视推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节目,由张国立担任主持人,章子怡、刘烨和宋丹丹担任导师。

节目以演技为视角,为新生代演员搭建一个与影帝影后面对面切磋演技的真实平台。第一回合,演员们分成两人一组,同台进行一对一PK,优胜者由现场观众和导师投票选出;晋级第二回合的演员,能选择挑战任何一位导师,两人一起演出一段剧目,再由专业评审团、现场观众投票分胜负。

章子怡赞郑爽

在第一集中,中国小花旦郑爽与任嘉伦斗戏,争夺与明星导师同台飙戏的机会,剧目正好是章子怡的成名作《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当年接演该戏时年仅19岁,还凭角色摘下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郑爽时隔17年在《演员的诞生》中再次诠释她的角色,获章子怡赞赏:“如果19岁的章子怡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一定不如她。”

不过,台上的戏不如台下的精彩,三名导师接着要求郑爽和任嘉伦即兴表演,郑爽却笑场,令章子怡看似颇为不满,还因此与刘烨杠起来。

两名导师不只是吵起来,刘烨还脱鞋拍案力挺郑爽,怎料鞋子被章子怡扔出去,全场侧目,吓得不敢出声。

眼见情况一发不可收拾之际,章子怡突然笑着与刘烨拥抱,大家才恍然原来两人现场示范“一秒入戏”“殿堂级的吵架”,这一场戏更让两人因此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成功为《演员的诞生》制造话题,打响头炮。

7609584_100135_1_lit_Large.jpg
郑爽(坐者)和任嘉伦(立者)诠释章子怡的成名作《我的父亲母亲》 。

巩俐打伤章子怡

《演员的诞生》自10月底在中国播出以来,话题不断。

继章子怡和刘烨的丢鞋戏码后,在另一集节目中,章子怡在点评柳岩和胡冰卿的演技时,拿她当年在《艺伎回忆录》中被巩俐呼巴掌的戏讲解。

她透露,当年跟巩俐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呼巴掌的戏来真的,“巩俐姐建议来真的,假的不真实……那一大巴掌呼得我,拍了七条还是八条,回家卸完妆以后,她的手印子就真在脸上了。”一旁的刘烨接话说:“受伤,是吧?”章子怡笑着回答:“受伤私下说。”

由于章子怡和巩俐多年来频传不和,该集节目在播出之后,再次引起网民热议。

另一次,黄圣依化身60年代的上海滩歌女,现场挑战《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的女主角姚小蝶,却被章子怡评论为“最尴尬的一场戏”。有报道指,黄圣依一下台就痛哭,她之后在微博发声“第一次出演舞台剧确实有点水土不服”,并感谢大家的批评和鼓励。

黄圣依坦诚的回应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相关话题当时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

至今,《演员的诞生》仍话题连连,参加过的演员接近50人,大部分以中国演员为主,包括王俊凯、俞灏明和冯文娟等。

收视徘徊在1%左右

有影帝影后助阵,每一集的明星阵容也不弱,但《演员的诞生》在中国开播的收视率达0.77%,之后有所提升,但只徘徊在1%左右。

有网民认为,既然节目名为《演员的诞生》,就应该发掘一些想成为演员但还不是演员的年轻人,让他们在入行前能有这一段经历,树立正确的行业观念。

不过,更期待《演》能好好走下去,提供热爱演戏的年轻演员一个秀出实力、切磋,并且让观众刮目相看的机会。

小人物向前冲

8频道 晚上7.30

徐涛和男女配角上表演课。他虽积极表现,但演技浮夸。男女配角暗自讨论徐涛走后门才得到角色,男配角还提到晶晶也曾要求他陪睡,却遭他婉拒,相信徐涛因此当上男主角。徐涛闻言惊愕,并看清晶晶的为人。

听我说

U频道 晚上9.00

你爱生气吗?你觉得新加坡人火气大吗?为什么有的人一抓起驾驶盘就抓狂,就连平常温文尔雅的人也变了个人似的,而你是否也是如此?都市人EQ不佳,容易火爆,动不动就大动干戈,大家是不是都是被逼的?听听嘉宾们怎么说。

金牌特务:机密对决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Singtel TV 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kgc-011_Large.jpg

Eggsy(Taron Egerton饰)已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特工,他和蒂尔德公主的感情也愈演愈浓,眼看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前特工查理杀了回来,他如今为一个名为“黄金圈”的贩毒组织效力,组织头目波比(Julianne Moore饰)是一个邪恶而又野心勃勃的女人。

查理查出了英国秘密特工组织Kingsman的所有据点,用导弹将它们全部摧毁。幸存的Eggsy和梅林远赴美国,向那里的联邦特工寻求帮助。波比种植了一种含有毒素的大麻,将它们输送往世界各地,当瘾君子们体内的毒素渐渐发作后,波比以此为筹码,正式向政府宣战。

痛症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10

zb_1220_cj_doc6y1gktrhfisycsbdmul_18222156_tayck_Large.jpg

主演:权相佑、郑丽媛、马东锡。讲述了对疼痛无感的男子与对伤口极其敏感的血友病女子之间的爱情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