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伟转当画家 画中不忘调侃自己

秦伟在《五零高手》与新生代艺人陈楚寰(左)演情侣。中为陈秀环,演出陈楚寰的母亲。(陈斌勤摄)
秦伟在《五零高手》与新生代艺人陈楚寰(左)演情侣。中为陈秀环,演出陈楚寰的母亲。(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女人如果只是爱美而不用脑,那么屁股就会长到脑的位置。

这是艺人转画家的秦伟,通过他自己的油画说出来的,充满夸张的讽刺。秦伟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展示他的一些得意作品时,分享看法。他说:“我不是要诋毁女性,只是听过有人这么说,一时有灵感,就把它画出来。”这就是秦伟的画风。

 

Life is a joke. Oil 1m x1m

A post shared by Jae Oh (@jason_qinwei) on

他又展示另一幅说:“这幅图里,我把名人的画都放在我周围,而我自己,可能画到发疯了,都可能无法像那些名人那样出名,哈哈哈!”

秦伟在画中调侃自己——穿着女性内衣,内裤还外穿,真的是疯了的样子。这都不奇怪,因为作品反映思想,秦伟告诉记者:“人生是一场笑话,很多时候你看回以前,都会发现自己很幼稚。”

 

A post shared by Jae Oh (@jason_qinwei) on

他觉得人生是笑话,对待人生的态度又该如何?他说:“就应该更热爱生活。”

从艺人转画家,秦伟是本地少数,原来他七年前已经改当画家,擅长当代油画,并以此谋生。他说婚后生活幸福美满,太太也是艺术工作者。

问他在本地当画家,可以维持生计吗,他回答:“作品好就可以。就是要努力、老实地去做,国人还满支持本地画家的,只要他们喜欢你的画,就会收藏。”

秦伟重回荧幕 “前女友”陈秀环变准丈母娘

秦伟是在出席新传媒新剧《五零高手》开镜仪式时受访。他透露这次是为了吸收养分回来。他承认,演戏这一行,一旦喜欢上,终身脱离不了。

今年他刚好迈入50岁,再次出现在老同事面前,大家都赞他保养得好,依然玉树临风,只是皮肤晒黑了一点。

他透露简单秘诀:“早餐很重要,晚餐少吃,常跑步和骑脚踏车。”

有趣的是,他这回《五零高手》搭档新生代艺人陈楚寰演情侣,而之前在电视台时曾搭档演他女友的陈秀环,在剧中竟然已“升级”演陈楚寰的娘!他撇开尴尬说:“年龄只是个数字。”

陈楚寰之前在马来西亚没看过秦伟的作品,这回要合演“忘年”情侣,她原本有压力,但两人聊过以后,她的压力就解除了。她说,这回要和那么多资深的“五零高手”合作,她不担心主戏都在他们身上,反而觉得有他们在,她可放心。

陈秀环年龄保密

听到剧名,金银姬、陈丽贞都说以为电视台要拍武侠剧《武林高手》,金银姬于是每天拉筋劈腿,结果才知道《五零高手》讲的是50岁的主角们的人生。

记者逐一问主角年龄,周初明50岁,陈丽贞51,郑各评、林梅娇说生日还没过,所以是53。只有陈秀环坚持不透露:“我从来没说过,网上的也不准确,女人的年龄始终是敏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