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动画与我

戚玉武:“有人跟我说,很多家长因为小孩,也会“被逼”了解到这些卡通人物,在我身上印证了这个预言。”(档案照)
戚玉武:“有人跟我说,很多家长因为小孩,也会“被逼”了解到这些卡通人物,在我身上印证了这个预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有人跟我说,很多家长因为小孩,也会“被逼”了解到这些卡通人物,在我身上印证了这个预言。

我的童年没有很多动画片,跟现在的小孩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我觉得自己是野着大的,甚至长大也没怎么看动画片,所以对动画片里的人物除了米奇、阿童木、圣斗士、葫芦娃、孙悟空,这些很经典的,其他的真的不熟悉。不知女儿是从哪里了解到的,在家里,我们没有给她看电视,也还没有带她去看过动画片的电影,但她居然能叫出一些动画片里一些人物的名字。

有人跟我说,很多家长因为小孩,也会“被逼”了解到这些卡通人物,在我身上印证了这个预言。我告诉自己,我必须要恶补,以后才更能跟她沟通,知道她在跟我讲什么,不会买错礼物,以为白雪公主是“Let it go”。

被真诚的快乐打动

自从有了小孩,我就要刻意地去做一些事,例如看动画片,因为这方面不是我的兴趣点,刚开始时,是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但往往看完了之后,情绪就会完全被带动起来,还会跟太太谈论,觉得知道了里面一些人物也是一种成就和骄傲,太太总是笑着对我说:“你也有今天。”是的,我真没想到我有今天,我没想到我会越来越享受被强迫去做这件事。

到一个地方旅游,从没有想过要去迪士尼乐园,从不会把它排上日程。虽然听身边一些人说过,谈论过,多好,多特别,而且还包括没有孩子的单身男女,但听后绝没动心过。

最近,我们全家去了东京迪士尼乐园,这对我,绝对是一个很意料不到的体验。当我看着花车巡游的时候,伴随着顺耳的音乐,一个个动画片的角色在眼前经过,有我熟悉的,有我不熟悉的,我看着女儿脸上的表情,似乎跟我一样,那时,心里莫名的感动,感动到连我都觉得自己好笑,居然会被这样的情景所打动,我想,打动我的,是带给我女儿,带给我的快乐。虽然这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这份快乐是真的,这份真诚是真的。

自我发掘,重塑价值

我钦佩和感谢创造这些动画片的电影人们,他们创作出的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卡通人物,一部部动画片,带给我们完全不同的世界,带给无数的人快乐。在这些动画片里,大人和孩子们不但感受到了快乐,还感受到了正能量,还有可爱和幻想的满足。

这部分是我作为父亲始料未及的,为了孩子,我甘愿做任何事,但居然会为此而爱上任何事,这难道不是一个自我发掘,价值重塑的过程吗?我还要期待什么?还会怎么样?这不由得我,让这条路给我更多的惊喜,让我发掘更多自己不曾想过的可能性。

新年即将来临,愿新年带给大家更多可能性,更多感动,更多愉快瞬间!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